說到父母房大家的第一個印象多少都是孝親房,所以要在一個行動方便的地方,常常就是在客廳旁或是一樓從客廳分割出來的一個空間,這樣顯了讓長輩好像委曲求全的住進這一樣。而孝親房這三個字不是為了讓自己安心而存在的,讓父母能夠住上就愛上這才是孝親房存在的功用,那要如何讓父母住進就可以馬上發現你的用心呢?

把孝親房當成客房來設計

在客房設計中你一定會注意到很多的細節,比如個人的隱私、盥洗的方便性、住起來的舒適感等等,對待朋友可以如此到用心,打造父母房也是如此。注重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甚至可以添加父母喜愛的生活元素進入,如果愛看劇可以添加個投影設備,如果愛看書,那就放一張舒適的椅子加光源,這樣你也可以把握住父母們的心。

如果你已經把父母房都安排好了能如何升級?

先變空間光源

光在一個空間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一個空間的採光好壞會影響你對他的第一個印像,通常建議可以有自然採光是上上策,但沒有自然採光就可以透過不論是軌道燈、立燈、桌燈等等來加強光源,甚至氛圍的營造。在不同風格中加入光源絕對都可以加分再加分。

改變牆面的顏色

牆面顏色的打造大家一定都有想到吧!但是顏色要怎麼搭配呢?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沉穩的大地色作為主色,首先是臥房主要用來作為休息的地方,加上大地色在其餘家具的搭配上可以輕易地掌握變化,才不會造成空間形成混亂甚至壓迫。如果不適合漆油漆的空間也可以試著用水貼壁紙做範圍性的變化,嘗試一點小小的改變觀察父母的接受度。

升級地板的質感

空間用木質地板就有一種高級的感覺,不管從上面看、側面看、左邊看都會讓自己心滿意足。但在父母房就跟孩童房一樣要注意到非常多的問題,總不希望改造完後又被爸爸媽媽嫌東嫌西吧!可以先從小範圍的改造開始,例如用免膠釘的歐巴地板做1坪空間的打造,先把上下床區域做改造,等父母接受後再擴大到整間臥室,如果不接受也可以移到其他區域座使用,是不是一間二顧呀!

耍一點復古小心機

打造父母房你會發現有許多古老的家具或是擺飾,先別急著把它丟掉,這對他們來說可是充滿了滿滿的回憶,你可以試著用幾種方式改造並提升他的質感,讓他可以重生在父母房的空間中,入住時驚喜你的雙親。

掛上一些畫作

可以嘗試在牆上增加幾幅有質感的畫作或是大家一起出遊的回憶照,別覺得父母房為什麼還要做這些軟裝飾,你喜歡有質感的生活你父母也愛,別忽略這些小細節,一切能擄獲父母心的東西都在這些細節。加入這些元素可以讓父母時不時回想到那些歡樂的時光,甚至讓他們更願意與大家出門走一走,接觸戶外的世界。

加入綠色植物

在轉住到一個空間時多少都會有焦慮及不安感,對於年長者更是如此,不仿可以試試加入一些居家植物。綠色對人的大腦會產生一種良好刺激,使緊張的情緒得到放鬆,綠色還能吸收陽光中對眼睛有害的紫外線。所以,看綠色植物能消除眼睛的疲勞,給人以舒適的感覺。因此,在室內或房子前後種花種樹,不僅能夠美化環境,對保護大腦和眼睛有一定的好處。

利用香味營造

嗅覺總是先於視覺,開門的瞬間撲面而來的就是房間的味道,在記憶中一定有一些味道你絕對會記得,只要一聞到就可以反映出你喜歡或是厭惡,父母房可以試著加入他們所喜愛的香氛,讓他們進入時可以喚起愉悅時光的記憶,讓他們可以更加分你所打造的空間。

打造空間並不複雜,掌握好以上的要點你絕對能成功,有些加分題可以讓父母更加欣喜,在之後我們也會單獨幾篇來介紹空間老件、香氛、植物等等空間加分物,這樣你就可以更容易掌握空間打造的技巧,打造空間不用特定的風格,只要是你喜歡的都可以出現在空間中。

延伸閱讀

復古融合現代設計風格,回到美好年代的生活氛圍

讓居家植栽入空間,體驗綠意盎然的植感生活

歐巴地板 懶人包!|花色怎麼選?怎麼鋪?材質是什麼?6萬多粉絲回饋、名人推薦全攻略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