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大家介紹「hygge」風,什麼是「hygge」?怎麼又多一個新風格。

這就是丹麥字彙的魅力,正風靡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有些餐廳、商品,甚至是網路商場,還主打「hygge風格」,吸引顧客上門。

「hygge」是甚麼意思?

「hygge」代表溫暖、舒適的意思;是丹麥式的生活日常 – 燭光、咖啡、紅酒、糕點,到羊毛毯、毛襪或親密親友。簡單來說,「hygge」就是一種舒適樂活的生活態度。而這種生活態度的表現其實不限於這個風格可以呈現,只要在你喜愛的風格中加入這些元素,也可以打造出舒適溫暖德空間。

如何打造丹麥式的Hygge生活風格?

01. 空間的中性色調基礎:

Hygge須將空間色感設定為中性,讓空間有更多喘息的空間,柔和的中性色調,可選擇柔和的灰色、奶油色、或淡藍色,也可局部納入黑色、深棕色讓是視覺上產生平衡與衝擊。

利用大地色系以及中性色調作打造
02. 專注在舒適度:

丹麥人積極的享受日常體驗,這就是爲什麼丹麥人成為全球生活風格創潮人的本質,也解釋著丹麥的生活理念。享受日常簡單的快樂,一柸咖啡細細簇飲品味,或是陷落於柔軟的床上,挑選一張柔柔軟的沙發,並接受生活上的不完美…這些都是Hygge想對全球溝通的簡單生活模式。

選讓自己舒服的材質
03. 柔和的光線:

良好的空間配置可以為空間氛圍大大加分,丹麥人是透過蠟燭的波光搖曳,結束疲憊的一天。柔和的光顯提供空間需要的基本照明,有效轉換工作時的專注,而告訴身體休息的暗示,透過光線告訴大腦該放鬆的時候。

燭光搭配自然光
04. 少即是多:

「Less is More」經典包浩斯式的思維,同樣適用於丹麥式的生活態度。有效控制在生活中的物件,物質享受不要太多,少即是多。

生活中會一直出現各種不同的風格,只要掌我好自己需要風格中的什麼元素,再加入現在你已經有的空間風格,不須大幅度的變動空間,你也可以享受改造樂趣。

延伸閱讀

想開始佈置居家空間卻一頭霧水,先將需求分成三大類再開始!

佈置新家大家常常犯的幾個小錯誤,避開空間打造地雷。

跳色VS撞色,你真的知道差在哪嗎?

減法設計小心機,不是讓家看起來「家徒四壁」。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