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改造最佳方法,就是利用輕裝修以及重裝飾,不僅可以保留空間原生的質感,又可添加自我喜歡的元素,而這些手法正是由歐洲開始興起並傳至全世界,畢竟現今的社會別說佈置了,買房子已經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那我們就裡用這兩個技巧來改變空間吧!

「輕裝修」

不用打破原有的格局就可以住在換然一新的風格中,「快速」、「方便」、「質感」是三個最主要的訴求,當然要快速完成,但也要維持著一定的質感,使用的方便程度也很重要,選擇使用的「材料」是最難的地方。

「重裝飾」

主要是由軟裝設計衍生出來的詞彙,軟裝設計是從歐洲興起的形式,因為老房子無法作大規模的裝修,所以就利用傢俱、燈具、植栽與各種裝飾品等軟裝配件來改造居家環境。而在Loft風中更是把這個精神發會到極致,維持屋子原始的內貌或樸實的輕裝潢不過度修繕,佐以各種軟裝配件混搭讓Loft簡約中帶有豐富層次。

跟著我們一起住進18世紀的建築,感受百年木樑與地板的溫度 – 在airbnb找到法國女性有趣的家

這棟18世紀的建築,結合經典brocante家具,已經非常法國!女屋主在閣樓設置浪漫又寧靜的臥室,配有浴缸,可以看見法國的滿室星斗。

讓人驚嘆的公寓,自然吸引很多攝影師租用這個迷人的家拍攝作品。充滿這間魅力的巴黎公寓,位在時尚與當代藝術的中心,原始的木樑與地板,是18世紀當時的建築原貌,挑高的天花板、有趣的廚房!

沒有電梯,擁有絕密私人的通道,周圍也只有一位鄰居,單純的享受法國老屋的經典風情,若有機會去巴黎,大家可以去入住體驗!

而這種改造方式不只適用於國外,在台灣也非常適合,台灣因為經過多次不同族群的殖民,加上各個族群的融合,其實保有了非常多元也非常有歷史的物品,大家可以細細品嘗身邊的事物來作空間改造的靈感。

近幾年開始吹起復古風格,復古裝修的咖啡廳、工作室、居家空間、生活用品、車輛,甚至老宅也越來越多人喜歡收購,因為復古也帶起了大家對於手做的風潮,對於復古物件越深入研究,你會越陷入它的獨特漩渦,你是否已經是老件的愛好者?

老件們原本就很美麗、原本就很有個性,但我可以找到新的方式去展現它們,新的方法去賦予它們新的生命,加上牆面色彩的搭配,絕對時尚又復古!

老件椅子在空間中絕對是加分物件,能讓空間中加一些韻味但他的外表是不是你也在煩惱要如何處理?先別急著大改造,這邊教你一招立刻提升質感只要加上一個布織物就可以!不論是藤椅、皮椅、布椅,加上抱枕或毯子就好也別放上太多影響他本身的氣質喔~

常常有人說時間能沖淡一切,但對於櫥櫃卻是需要經過時間的淬鍊老件櫥櫃上面所使用過的痕跡都是一個回憶是從爺爺奶奶所傳承下來的生活堅忍毅力還是經過了兩三手同好共同守護過的痕跡這些老件別急著丟棄他,好好的幫他整理一翻打磨他歲月的外在,強化他身經百戰的內在煥然一新的櫥櫃還可以繼續陪伴妳許多歲月

在回憶中的老宅充滿著許多老磚老磚在一般情況中看起來很普通,甚至有人會覺得不符合現代感其實老磚只要加以變化加上空間的裝飾,就可以看到老磚的魅力帶著過去時光的回憶與心情,融入你喜歡的風格中老磚也是可以非常現代的表現喔!

Photo / pinterest.com

對大家來說藤編的東西應改都深埋在記憶中,或是在爸爸媽媽家中還是保存著藤椅等各式藤織品。絕對不是首選放在你的家中的家具或佈置物,這邊來打破大家對於藤編的老舊迷思,畢竟現在說要買一個房子已經是非常難達到的事了,更何況花大筆大筆的資金作空間打造這件事,那就來改造這些看似老舊被拋棄的物品,別小看他的魅力。

舊的廚框搭上藤編-立刻成為超獨特的佈置存在、改變藤編顏色-跳色搭配活潑空間、微透視的視覺可以讓空間增添神秘感,又不會過分割空間。

Photo / pinterest.com
Photo / pinterest.com

延伸閱讀

小公寓翻新!應用格局情境,創造迷人的紐約LOFT風格

讓「暖暖紅棕」伴你左右,打造復古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