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原生態創辦人周彥志:從大自然的源頭了解及探討植物本質的「原生態工作室」

從路邊攤開始,起源於原生態工作室的創辦人周彥志對於植物的熱愛,延伸到希望能藉由工作室讓消費者帶走植物更內在的本質。

  • 工作室及課程成立的宗旨

創辦人周彥志:「許多來到工作室的人普遍都希望藉由植物來療育自我。但我認為很多事情被製造或創造出來都應該去思考它的本質,如果可以探索更深入的話,就可以讓每個認去認識內在更美好的部分,這也是我結合一些小小心靈的訊息在課程當中的原因。」

周彥志(以下簡稱周老師)從小對於植物就有很深的感觸,除了會自己去圖書館找一些植物的資料還會到野外採集植物。他認為每種植物的名稱都有自己特有的典故、特色,所以致力於讓大家了解其中的源由,分享每種植物特有的訊息及語言。而會開設手作DIY課程,則是想藉由過程中的植物的介紹,讓消費者體會到植物的奧秘,探索原因的根本。這也是他認為最有意義的事!

周彥志:「我知道我要去某個地方找一塊地來落實我的想法、理念,那就是從源頭到消費者手中的『原生態』。」

  • 從工作室到農場一切起源於老師的初心

周老師當初會想成立場就是因為想要落實他的原生態理念。最一開始是因為占卜,老師才把農場選址在屏東,而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現在原生態大地所在的「高樹鄉」,才發現原來高樹鄉是跟自己理想如此吻合的地方。當初要執行這個計畫的時候,沒有足夠的資金能夠承租整塊地,但沒想到因為自己的初衷及巧妙的際遇,讓他能夠在與別人的合作下擁有一塊屬於原生態的農場。周老師笑著說到:「成立農場的這一切就如童話故事般,我只能說,如果今天你的想法是真實的,那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

屏東高樹鄉「原生態大地」

周老師除了專注於農場外,還致力於「傳承」。因為了解到生命是有限的,所以希望藉由培養新血來延續自己的「原生態」理念。此外,原生態大地的logo是由周老師親自設計,因為「原生態」這個品牌在台北誕生,所以中心是台北的logo。外部一層一層的就橡土壤跟田,往上看像是金字塔,一層一層的累積,象徵傳承、記憶。

現在屏東的原生態大地是以生產、教學、師資培訓來傳承原生態為主,而結合著台北工作室的地利上優勢,希望以體驗、銷售的模式來讓整個原生態理念繼續發揚光大!

原生態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大理街7號
電話:0900 336 608

原生態大地
地址:屏東縣高樹鄉公平路18-15號
電話:0975 082 728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Sheila拍攝

延伸閱讀

專訪/從睡眠產品的製造者到生活風格的創造家──眠豆腐創辦人張育豪

專訪/「仙島」主理人陳易鶴:用情緒裝置空間 異材質+包覆感打造全新體驗

專訪/丹妮婊姐藏在犀利言語下的老靈魂 改造空間「就像經營一段幸福婚姻」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Amy

dHSHOP_Amy

喜歡可愛的小東西、七彩繽紛顏色的 #amy編編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