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們這次邀請許多不同類型的創作者空間改造,不用花大錢,也不需要很多的時間,一個休假日就能讓你的空間煥然一新喔~

Q:請用三個#來介紹家中的風格,分別講原因。

米寶媽:#簡約 整體呈現極簡風格,沒有太多複雜的裝潢,簡簡單單,整體乾淨清爽回到家就很覺得舒適
#溫馨 不論是傢俱或是地板都以暖白色調為主,給人柔和清爽的感覺,讓整個家中更溫馨的感覺
#美式 老公根本就是個洋人,連蜜月都是去美國,而在還沒有小孩之前跟老公很喜歡蒐藏一些玩具,像是可樂、蝙蝠俠及三眼怪等小物,所以家中有一些區塊整體偏美式風格。

Q:這次居家空間佈置都是自己挑選、改造的嗎?是從哪裡獲取靈感呢?

米寶媽:這次居家改造佈置都是和老公一起討論及挑選然後在一起改造,常常在女鵝睡著後和老公一起看日劇吃宵夜應該是從一起追的劇中獲得的靈感吧~

Q:在與我們合作之前有想過要做空間的改造嗎?

米寶爸:有!從入住大概一個月,就整天想做改造!哈哈哈
當初買的是已經有裝潢的二手屋,因為屋況還算ok,所以完全沒做任何裝潢,就入住了。後來就會慢慢發現,空間會和家庭的使用習慣有所差異,但在格局無法變動的情況下,就會用裝飾品、或移動傢俱的擺設位置,來營造整體空間變化的感覺。而且自己是個喜歡DIY的人,從給家裡局部的牆壁油漆、更換不同樣式的燈具,全部都自己來!!

Q:您這次體驗選擇的商品是什麼呢?在選顏色的時候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米寶爸:歐巴地板,北歐淺橡
我覺得蠻快就做決定了~因為網站上有不少案例照片可以參考,和老婆大概只看了幾分鐘,就快速挑了2-3個顏色出來,最後再想像一下搭配家中的感覺,馬上就決定好啦!

Q:這次是您第一次自己鋪地板嗎?感覺如何?跟想像中一樣嗎?過程中有什麼困難或趣事嗎?

米寶爸:是,第一次!我覺得比想像中難蠻多的,因為我萬萬沒想到,歐巴地板的材料原來如此紮實!我原本以為就像一般貼皮的地板一樣,薄薄一塊~是能有多重,結果…花了超大力氣在搬地板!哈哈哈哈哈
不過拼裝過程,就和原本想像差不多,因為事前其實做了不少功課,看了很多網路影片的教學、或分享,有預想到可能遭遇的困難,所以整個過程都還蠻樂在其中的~
只是真的開始鋪才發現,家裡的邊邊角角怎麼那~~~麼多啦!! 原本一直以為幾個門邊會比較困難而已,結果一些平常很不起眼的小角落,都在考驗功力啊!不過割邊、材型,會越鋪越有成就感!再鋪下去會想轉行喔!!

Q:您覺得改造過後最滿意的是什麼?分享您覺得DIY的好處與好玩

米寶爸:最滿意就是門邊,那個邊角超級麻煩,連續好幾個梯形的的邊邊角角!但我不得不說,我真的割的很棒~覺得有機會跟專業師傅一拼高下,哈哈哈(只是時間可能會是好幾倍XD)
我覺得DIY,最最最實在就是省錢!對我來說,也剛好是個舒壓的方式,因為平常工作比較忙碌,假日有個工作以外事情,可以讓我一直去研究~其實還蠻療癒的!可以完全跳脫出工作,去嘗試一個全新的領域!

Q:之後若還有機會還會想自己改造空間嗎?對自己空間改造這件事有改觀嗎?(因為很多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難)

米寶媽:會吧,畢竟是兩個人一起合作完成心目中「家」的樣子,雖然過程很辛苦,但這些苦再完成後獲得滿滿的成就感以外還值得細細回味,兩個人齊心協力完成更有家的味道!

Q:您在家中最喜歡的角落是哪裡呢?喜歡在這裡做什麼?

米寶媽:應該是客廳吧!每早上起床梳洗後會和女鵝一起到客廳吃早餐,吃完會一起在客廳看個影片跳跳舞或是玩玩具,等老公下班一起窩在沙發上追劇,一整天下來也算蠻長一段時間待在客廳的吧!

Q:會用什麼生活儀式感維持感情?

米寶媽:大概是每天老公出門上班前都會來親一下我跟女鵝再出門上班,然後下班回家後找一部兩個人都喜歡的劇一起追,一起窩在沙發上吃宵夜或零食吧~

圖片來源/米寶家提供

歐巴地板-哥本森林
#木紋地板 #淺色木質調
歐巴地板-哥本森林
#木紋地板 #淺色木質調

延伸閱讀

創作者分享/小廚娘用色彩切割居家空間 兒童遊戲室改造大成功!

創作者分享/旅遊部落客Yumi 地板+乳膠漆輕鬆改造居家運動區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