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踏進浴室心情就很糟,為什麼我家浴室總是打掃不乾淨?為什麼我家浴室總是雜物一堆?為什麼我家浴室不能像IKEA目錄那樣的美輪美奐?

沒有為什麼,因為你的家不是樣品屋,經常都會冒出奇怪的物品,然後越累積越多,越多就越凌亂。就連最簡單的:牙刷總是不定位、衛生紙到底放哪裡、一看到映入眼簾的浴室打掃工具心情就倒彈……。

丟棄,是重整浴室的第一步。

試著站在浴室15分鐘,環顧周遭的物品,拿起垃圾袋,請把那些已經用完卻還放在浴室中的物品逐一丟棄,再來是看一下使用期限,過期物品也請一起丟棄,過完這15分鐘,將發現浴室的雜物少了1/3。

推高,是放大浴室的第二步。

你是不是習慣把置物架、打掃用品,甚至是沐浴乳、洗髮精等等都放在地上?記得,放在地面上的物品越多,空間感就會變得更小,把地上的東西通通往上擺是放大浴室空間感的好方法。

買一些小的浴室掛勾,以及可以承重超過15公斤的浴室掛勾,替換掉放在地上的置物架,改成牆面上的置物架或是置物板,把剩下2/3的物品計畫性的放在置物架上。

分類,是整齊浴室的第三步。

千萬不要一股腦兒就把所有的浴室掛勾、置物架放在一起,請規劃一下。該跟沐浴在一起的東西請放在浴室的置物架上,像是沐浴乳、洗髮精、身體乳等等,跟日常起床、睡覺前該使用的物品歸類在洗手台的置物架上,方便拿取(跟丟棄),至於打掃清潔用品,請用小型的掛勾,將刷洗用品等等藏放在離馬桶較近卻不會開門一眼就看到的地方,例如轉角處較低的位置。

換燈,是改變浴室氛圍的第四步。

你的浴室用的是什麼燈泡?根據研究指出,白光的燈泡雖然會讓空間看起來明亮許多,但是同時減少了溫暖感;黃光的燈泡雖然給了溫暖的呼吸感卻讓環境看起來窄小,感覺似乎各有利弊。如果你的預算夠多,不妨加裝一盞浴室燈,主燈使用白光擴展空間感,浴室燈則用黃光增添溫暖感。

植物,畫龍點睛的浴室寶物第五步。

你知道觀賞任何綠色的植物都會讓你心情變好嗎?在接近日常盥洗處的置物架上留一個小位置,擺上一盆室內植物,不需要太大,最好的就是無需光照,除非你的浴室有窗可以擺放,不然不需光照的室內植物是首選。浴室植物不需多,多了浴室變溫室,一盆真的剛剛好,切記不要買多肉植物,因為浴室實在太潮濕,它們實在受不了。

延伸閱讀

天冷就是要泡澡啊!不同型式浴缸呈現不同浴室氛圍

給老件家具在一次的機會,賦予家具新生命的氣息|漆漆家具漆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