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 vs. 免膠地板(歐巴地板):價格、安裝、清潔、種類和品牌的比較

木地板和免膠地板是兩種常見的地板材料,它們各有優缺點,以下將進行比較。

一、價格

木地板價格比免膠地板更貴。實木地板的價格通常在每一坪$8,000至$11,000之間,而免膠地板的價格在每坪$2,500至$4,500之間不過,SPC地板價格與免膠地板價格差不多。

二、安裝

安裝木地板需要較高的技能和經驗,因為實木地板需要釘或鎖扣在地面上,而這需要精確的量測和專業的工具。另一方面,免膠地板可以通過鎖扣或粘合方式安裝,這使得安裝更為簡單和快捷。而歐巴地板不需任何安裝技巧,只要鋪上排緊即可。

三、清潔

木地板需要定期清潔和保養,並且對水和潮濕非常敏感。清潔時必須注意不能使用過多的水和清潔劑。另一方面,免膠地板對水和潮濕有較強的耐受能力,可以使用更多的水和清潔劑進行清潔。

四、種類和品牌

木地板有各種不同的種類,如實木地板、spc木地板、卡扣式超耐磨木地板等,並有許多不同的品牌可供選擇,而免膠地板種類和品牌相對較少,歐巴地板是免膠地板的一種,來自韓國與臺灣製造,有SGS認證無甲醛無毒。

五、環保性

木地板是一種天然的材料,可以通過再生材料和森林認證來提高環保性。另一方面,免膠地板通常使用合成材料或PVC製成,因此在環保性方面可能不如木地板。

綜合上述,木地板和免膠地板都有其獨特的優點和缺點,選擇哪種地板材料應該根據個人的需求和偏好。不過,綜合考慮價格、安裝、清潔和品牌等因素,免膠地板通常比木地板更實惠、更容易安裝、更易於清潔和維護。同時,免膠地板也有較多的設計和顏色可供選擇,並且在防水和耐磨方面表現優秀,因此在一些需要較高防水性和耐磨性的場合,免膠地板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在選擇地板材料時,除了考慮以上因素外,還應該注意一些其他的因素,如地板的硬度、顏色、質地、適用場所等,以及地板的保固和售後服務。最後,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地板前,一定要多做研究和比較,選擇適合自己的地板產品。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