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住在公寓或大樓華廈的民眾,一定都會擁有一處或大或小的陽台空間,許多人會擺設洗衣設備並做為晾衣空間,但其實,利用一點巧思及佈置,就能讓陽台有不一樣的面貌及風格,居家生活因為多出的魔術空間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賦予陽台全新的生命! 

Style1:陽光小花園

如果你生性喜愛拈花惹草(誤),響往園林綠意的生活氛圍,那麼不妨把陽台改造成城市小綠洲,可以買些喜歡的花草盆栽,甚至陽台牆上還可種植攀爬植物,利用高低錯落感帶來視覺的立體層次感。不過將陽台改造成花園仍有幾個重點需要注意,首先要考慮陽台本身的通風及日照條件,再來就是排水及地板材質等問題,有了合適的環境,就能讓植物欣欣向榮的生命力注入日常的生活中。

Style2:慵懶小吧台

假如你家陽台擁有極佳的美景視野,那麼挪出一小區塊陽台空間改造成成一處小吧台,輕鬆在家中享受有如咖啡廳的氛圍,不論是一個人品茗,或和朋友一起小酌怡情,都是很不錯的生活提案。不論是一張長型木製吧台或是一張圓形高腳桌,吧台區域周圍加入一些舒適的座椅,如高脚凳、吧台椅或者是軟墊的座椅。如果能再添加一些照明裝置,如氣氛燈或者是一些燈串,質感瞬間提升一個層次。

Style3:清新書卷氣

書蟲絕對需要擁有一個自己的閱讀天地,讓自己沉浸在書香世界中,可是又礙於家裡的空間不足,那麼不妨將陽台變身為一個半開放式書房。那麼你或許可以考慮在陽台上放置一個小圓桌,或者只是一張單人沙發及閱讀檯燈,擺上地毯或地貼,最後加入一些你喜愛的飾品或植栽,陽台就成為一處可以放鬆閱讀的溫馨空間。

Style4:多元收納空間 

收納一直是許多家庭在意的功能,但如果你家中儲物空間不足,也許可以試著把陽台變成收納區。不過,切勿變成雜物堆放區,不妨利用收納櫃、收納箱,將陽台改造成一個方便儲存物品的空間,也能兼具美觀性。

最後,其實布置陽台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能掌握風格、功能和使用上的安全性,就能打造出專屬於你的陽台風格。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打造韓系小姐姐奶油色空間佈置 關鍵5點快筆記!

運用這六種方式,讓您的居家更有個人風格!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