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提供了一個機會,擺脫過去的壓力,重心開始。對於決定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平靜與安寧的朋友,致力打造專屬的居家空間,將有助於減輕壓力,創造更多可能。

無論是打造專屬的休憩室,還是利用臥室的角落,減輕壓力的空間都可以成為舒心的小天地,隨著在疫情期間,工作與家庭生活的空間界線日益模糊,這個小天地顯得格外重要。

要如何創造專屬於你的減壓空間?

1.選擇一個僻靜的空間

這個空間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私密性,遠離人的動線的空間最適合冥想。如果無法找到遠離人的空間,可以在利用帶鎖的空間並掛上「請勿打擾」,提醒孩子或家人禁止進入打擾,並安裝氣密窗杜絕屋外如汽車喇叭等聲音的干擾。

2.極簡與舒適的環境

不論空間狀態為何,至少都需要鋪設舒適溫暖的木質地板,滿足你可以舒適地坐著或躺下的地方。另外,不要將空間推放太多東西,因為混亂的空間使思想混亂。可以適當的放一張簡單的椅子,地板專用枕頭等,並移除鏡子、其他家用中大型器材與電子設備。

3.刺激感官

最佳的減壓空間應該能融合多種感官細節,溫柔的白色或柔和的綠色的牆面、安裝舒適柔和的光源,也可以增加聽覺刺激,例如風鈴、音樂或自然聲音(如雨水或流水)、妝點些許線條柔美的綠色植栽,再點上天然的蠟燭與薰香散發出令人愉悅的氣味,還可以增強正能量。

4.藤編、棉麻、鞦韆等戶外感強烈的風格元素

藤編、棉麻等越貼近大自然的材質越能體現戶外氛圍,常用的有藤椅、自帶復古風的藤編門片、棉麻織品、床單…,整體視覺感統一舒服,最適合搭配大地色、低彩度的油漆,韓味100分。

5.療癒系植物

不管是落地的、桌上的、甚至掛在天花板的,只要室內有植物,戶外感馬上up up !盡量選擇對陽光不那麼要求、適合室內散射光的植物,例如:龜背竹、天堂鳥、蘭花、綠蘿等….療癒性100分~

6.用味道增加風趣

當走進一整間皮飾店時,樸鼻而來的應該要是滿滿的皮件味,享受徜徉在滿滿皮件中的滋味,但突如其來的給你聞到滷肉飯的味道,是不是就破壞了你對皮件的購買慾望,這也說明了味到對你感受空間有非常的關係。

延伸閱讀

你也是outdoor仔嗎?把戶外家具風潮吹向室內

如何更進一步的打造空間?可以試試用味道增加風趣

什麼是hygge風格?打造出溫暖又隨興的風格。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風格怎麼打造空間?先別急著擔心,嘗試看看才知道結果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
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