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要侷限在龜背芋、虎尾蘭,想要有更多的植物選擇嗎?這次超美多肉植物專賣店「有肉」,推薦及介紹三款最近在社群上廣受大家喜愛的「海洋系多肉」,看著他們就會讓人聯想到寧靜而絢麗的海中生物!

五十鈴玉 VS. 花園鰻 ,相似程度 90%

「五十鈴玉」,番杏科多肉植物,整株植物摸起來如蒟蒻般有彈性,顏色淡綠,頂部有透明的「窗」,供植物行光合作用,最健康的型態是以挺拔的群生方式向上生長。圓潤透亮的五十鈴玉偏好乾燥的介質,在陽光下探頭探腦的模樣,讓他成為多肉植物界數一數二的人氣海洋生物!

如果想看更多五十鈴玉的照片,只要在 Instagram 打上 #rhopalophylla,就可以看到全世界肉迷們家中的花園鰻。

海豹天章 VS. 斑海豹,相似程度 80%

景天科的「海豹天章」不只樣態相似沙灘上愜意享受豔陽的斑海豹,連群生緊湊的模樣也與斑海豹們集體上岸曬日光浴的樣子極為相像。看著他們肥厚的葉片帶著紫色斑紋沐浴在光影中的模樣,確實有種在看國家地理頻道的錯覺,彷彿正見到一大群海豹正在享受自己的夏日時光!海豹天章同五十鈴玉也屬於迷你型的多肉植物,最推薦質樸啞光的盆器以凸顯與眾不同的斑理紋路。

喜歡這類型的多肉植物,可以在 Instagram 搜尋:#adromischus,就能立即欣賞具各種紋理的肥厚多肉!

小海龜 VS. 海龜,相似程度 60%

第三種要介紹的植物,台灣人稱他為「海龜串椒草」,也有人稱他「小海龜」,顧名思義他葉面上的紋路和海龜相似,淺綠色底,深綠色紋路,多帶有透光的網格。小海龜每株葉片大約一公分,面積雖小卻都帶著獨有斑紋,生長型態屬垂墜型,蔓延在盆外如細緻的寶石,襯著湖水藍色的盆器,如同海龜徜徉在沁涼的浪花之中。

想欣賞更多小海龜的優游姿態,可以搜尋:#stringofturtles 在各類盆器內,饒富生趣!

以上就是 3 種海洋系多肉植物,他們的生長季都是台灣的秋天到春天,和大家分享他們的簡易照顧方式,讓已經被海洋系多肉擄獲芳心的你放心養殖!

  1. 將盆土換成多肉專用土種植,以利排水。
  2. 秋冬春季是他喜歡的天氣,喜陽喜乾的他們也喜歡溫差大。
  3. 夏季移至陰涼通風處種植,也需要保持適量陽光。
  4. 澆水頻率:土乾才澆水。(相較其他兩種,海龜串椒草需要多些水份)
  5. 發現植物長新芽時,可適量補充肥料助其茁壯。
  6. 不喜歡悶濕的環境,保持通風最重要。

有肉 SUCCULAND
官網:https://succuland.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76 巷 19 號 1 樓

圖片來源/有肉

延伸閱讀

拒絕成為植物殺手 春季居家空間植栽推薦!

專訪/藝人經紀小雨獨居生活找回初心 打造「都市綠洲」療癒身心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