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是展現出混凝土原始的質地,可以看出外表冷靜且具有匠人工藝的結構美感,是二十世紀初受到許多人喜愛的經典建築形式。清水模-灰黑色系空間主調中,運用白色裝飾和木質家具,讓靜謐的氣氛中也增添溫暖氣息。

那什麼是清水模呢?

清水模是指將混凝土一次澆注成型,後續不會再有另外的加工塗裝,最多會為了避免日後被雨水侵蝕浸損噴上一層保護膜。清水模工法環環相扣,比如灌漿不能中斷,水泥成分調配的比例,模板的分割、預留孔洞與支撐等,每個細節都不能疏忽馬虎,否則脫模後表面就會留疤、氣泡、不完整,是非常考驗師傅專業技術與合作精神的建築樣態。  

•清水模迷人之處

清水模最大的優點就是表現混凝土簡鍊的美感與堅固耐久的特性。清水模的表面光滑堅硬,灰涼的外觀具有純粹耐看的現代美感,不需額外上漆,平日僅需以清水擦拭清理,十分簡便,定期以專業護劑保養牆體甚至可以延續數百年的壽命。這種能讓人感覺靜謐,沈穩的感覺,雖然都以灰黑色系作為搭配,但是卻又不會失去一種簡約清爽的感覺,這就是清水模迷人的地方,再搭配木製家具,更能讓這個靜謐的空間氛圍中添加一點溫暖氣息。尤其適合像是小編一樣的文靜文藝之人(自己講~

想像自己在家拿著筆電或者是書本坐在這種清水模的環境裡,真的是帥呆了!再叫人家拍幾張照片,感覺自己就會離網紅的路上不遠了

但大家看到清水模的施做先別嚇到,真實清水模有著很嚴苛的工藝程序,高顏值、高級原料以及匠人的技術當然也體現在了價格上,加上在台灣的天氣較為潮濕,長期的時間下會對清水模有不好的影響,所以衍伸出了「仿清水模」的型式。

仿清水模」好處

1.價格便宜

仿清水模得作法不用灌漿、調配水泥、開模、預留孔等等,所以可以省下許多師傅施工的費用,加上清水模本身可以減省不少化學塗料的使用與花費,並展現物料工法本身之美。

2.工時點

仿清水模因為不需要師傅施工,所以可以依需要施作的時間來安排,相對傳統清水模來說工時也會比較短。

3.不受場地限制

不論你是住在大樓、別墅、小套房、分租雅房等等,都可以做仿清水模的施做,不會因為要大型施作受到場地限制。

這種工法就很適合已經有了主要建築結構的室內裝修,或者是改造工程。同時在工藝上,仿清水模也可以達到 「防水」 的程度。

現在還有自己可以DIY的擬真清水模漆,不用麻煩的等師傅來施工,自己也可以達到清水模的效果!

先來看看要如何施作

dH 風格乳膠漆 – 亞麻小岩
#灰色系 #莫蘭迪色
dH 風格乳膠漆 – 小灰熊的游泳日
#淺灰色系 #慵懶灰

延伸閱讀

正因居家佈置手忙腳亂嗎?要點整理讓你提前規劃不慌張

你是租屋族嗎?來瞧瞧六種提升空間舒適性的軟裝秘訣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dHConcept玩味空間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