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造空間中,最大面積也是影響空間風格最多的就是牆面跟地面,那你一定會有疑問,牆面顏色跟地板顏色到底差在哪?會影響視覺中的什麼感覺?我到底喜歡哪一種呢?首先大家看看以下四張圖,同一個空間不同色的牆、不同色的地板,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格

左-清新夏日風、右-涼爽微風風
左-微綠北歐風、右-質感素雅風

1.首先想想你想要的感覺「深色系帥氣有個性 」vs 「淺色系溫馨簡約 」

2.再來掌握「地面」和「牆面」的色彩

>選擇深色系: 深棕色的木質地面或水泥地面,配上顏色較重的深色冷色調牆面 或是帶有斑駁感的的磚類牆面,讓空間打造出更有個性的風格!

深色牆面搭配木紋地板

>選擇淺色系: 溫暖的淺棕色或淺灰色調地面, 配上暖色系淺色油漆牆,輕淺的色系配上暖暖的木質調地面,空間清新又有放大的效果

溫馨簡約的暖色系

只要掌握這兩個最大面積的地方, 就可以營造出氛圍的基底,簡單的配色就可以讓家很不一樣!

想要看更多地板跟牆面的配色嗎~

空間風格筆記!歐巴地板 × 油漆搭配 -多色篇

空間風格搭配筆記!木紋地板×油漆搭配-基本篇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