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到京都!日式老宅+榻榻米 台北刑務所官舍變身「京町 山本屋」烤飯糰茶泡飯、招財貓甜點必吃!

好想出國啊~~現在不用搭飛機,只要到台北金華街上的「原台北刑務所官舍」就可以一秒到京都!

「原台北刑務所官舍」經老房子文化運動甫完成修繕,賦予了建物新的生命,並在街道上種植茂盛老榕樹,形成「榕錦時光生活園區」,「京町 山本屋」座落於其中,為日式宿舍群中的其中一棟還保留榻榻米的空間,以日式茶屋形式提供「京都家庭菜 おばんざい(Obanzai)」,讓客人體驗日本媽媽富愛心的家庭餐桌上營養佳餚,並有日本茶調酒、日本茶、最中和菓子、山本屋煉羊羹等。

「京町 山本屋」室內空間皆為榻榻米,從各地搜羅而來的古樸雅緻家具及擺設,讓「京町 山本屋」瀰漫百年老宅感的舒服氣息。此外,空間未來也希望可以規劃為文化交流活動、文化教室、茶藝教室、日本和菓子教室、發酵食品料理教室、日語教室等場地租借。

在戶外,「京町 山本屋」的榕樹群美不勝收,而茶屋後面的小徑,有著市定古蹟石砌牆,它是118年前日治時代留下的產物,在此拍照能感受歷史變遷的典故,彷彿置身日本街頭。

此外,空間中有京都直送陶葊、西川貞三郎商店、瑞光窯、SOU・SOU職人手工選物展示販售。京都的「畳屋辰蔵」聯名製作烙印著「京町 山本屋」Logo的榻榻米杯墊,不管是自己用或者送給朋友都超級適合,有興趣收藏的朋友一定要來逛逛!

「京町 山本屋」8/31-9/6僅供應「試營運期間限定菜單」、9/7正式開幕,8/31-9/30單筆訂單消費滿500元,即贈超美味黑糖蜜刨冰小碗,讓大家消暑嚐鮮!(贈品不累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京町 山本屋」特色餐飲簡介:

烤飯糰茶泡飯套餐 320

以「京町 山本屋」特調醬汁調製出美味烤飯糰,放入碗中後並佐以些許昆布佃煮、京都米果、山葵、海苔絲,再淋上抹茶玄米茶或焙茶為湯底,主菜則為主廚特調京都風白味噌搭配每週西京燒(鮭魚、鯖魚、豬、雞,店家任選一款),加上當日任三款小菜及自家醃漬物,就算夏天食用都清爽無負擔。

柚子稻荷壽司套餐 380

特選來自京都府的豆皮製作稻荷壽司,宮崎縣的黃色柚子散發淡雅果香,主菜使用主廚特調京都風白味噌醃製鮭魚、鯖魚、豬、雞(店家每週任選一款)佐以當日三款小菜及當日三款漬物。此外,建長湯(日式蔬菜味增湯)是屬於精進料理的一種,以根莖類為主製成的湯品。

招財貓最中 150 / 茶壺最中 120

在日本開模製作「招財貓」、「茶壺」餅殼,可愛的外型讓人心都融化了!可以自己動手將紅豆餡、白玉分別放入招財貓餅殼,抹茶餡、白玉放入茶壺餅殼,充滿DIY的玩味樂趣。一口咬下,輕薄細緻且充滿米香的酥脆餅殼在口中化開,視覺及味覺都非常療癒。

煎茶琴酒調酒 / 焙茶蘭姆酒調酒 380

來自京都的自釀琴酒「季之美」採用11種日本不同季節草本植物與辛香料,並將其細分為6種風味,個別獨立蒸餾後,再將六種蒸餾液與京都最著名的泉水“伏見之水”做調和。將「季之美」加入煎茶成調酒的基底,客人可依自己喜歡的比例,將通寧水倒入基底中,調配出一杯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調酒,且「煎茶琴酒調酒」啜飲時還可嚐到茶葉,酒香茶香相融合出溫和的韻味。

浮雲極上宇治抹茶拿鐵 280

「浮雲極上宇治抹茶拿鐵」是抹茶拿鐵的進階版,滑順的鮮奶泡漂浮在抹茶上,看起來很療癒,喝下口彷彿悠遊在雲上,奶香混合著抹茶回甘的韻味,再佐以小點心,是抹茶控必嚐的全新口感!

抹茶蕨餅 / 和三盆蕨餅 300元

「京町 山本屋」招牌甜點之一,口感超Q搭配刨冰,炎炎夏日來一碗超沁涼,而且QQ的蕨餅放在刨冰上口感也不會變硬喔~淋上黑糖及沾黃豆粉就是絕配!

烤糰子(依口味不同 )80-100元

現烤的糰子分別有紅豆、抹茶、醬油、味增、生醬油海苔5種口味,熱熱QQ的糰子,裹上濃郁的醬,糰子的烤爐在街邊,就像在日本街頭,可以讓大家路過時方便購買!

京町 山本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43號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電話:02-23910206
營業時間:11:00-20:00(9/8開幕後),11:00-18:00(試營運)
臉書 IG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Kelly拍攝

延伸閱讀

台北最美外帶咖啡店 A STAND x 蜷尾家 倒數四週推台北限定焦糖爆米花口味冰淇淋!

開學季必備人氣單品推薦! 收納小物、書桌椅輕鬆打造靈活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