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同志情侶Henry&Donny的手作日常,台北24坪公寓打造法式浪漫空間

一走進Henry&Donny的家,手做傢俱或者在二手市集、平台上挖到的寶,可以發現他們對生活的熱愛,帶大家走入他們的「日常」。

採訪撰文/Kelly 圖片攝影/Bulai

來自法國的Henry以及來自台灣的Donny是一對很可愛的跨國同志情侶,常會在社群平台、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以及在家手作的影片,可能因為家庭背景、文化差異,總讓人感覺他們的生活充滿儀式感及浪漫,這次就帶大家走入他們的「日常」。

一走進Henry &Donny的家,就能感受到乾淨、明亮、很有生活氣息的氛圍,家中的每個角落都很有溫度,而Henry對每個自己的手做傢俱或者在二手市集、平台上挖到的寶都能侃侃而談,在他的眼睛裡可以發現他對生活的熱愛。

很多人都很驚訝,為什麼不選擇請師傅來油漆、做工程就好,因為國外請師傅來家裡整修費用很高,而且從小父母的影響Henry很喜歡也很習慣自己動手改造或製作家中的傢俱、擺飾。他說,首先自己很喜歡動手做,再來這是件可以和另一半或者朋友一起做的事,最後還能省錢,所以對他來說是很享受的事。

改造物件成家中擺設亮點 共同享受手作的溫度

在化妝檯旁邊的「窗戶鏡子」絕對是家中亮點之一,Henry介紹那本來是三面很老的窗戶,他將其中的兩面拼在一起,把原本的玻璃換成鏡子,就成為了獨一無二的擺飾,其實很多物品,只要小小的改變,就可以賦予它新的生命,Henry特別分享,為了讓窗框看起來更有層次及特色,他用砂紙打磨讓整體更有復古老物件的感覺。

說到一起製作的第一個傢俱電視櫃,兩人覺得原本的太矮、太小,有些喜歡又太貴,所以Henry提議上網參考想要的電視櫃,用致敬的方式,來自己動手做。在製作前,他們也討論一陣子,雖然兩人都很喜歡「木頭」元素,Henry可能會覺得老物更有味道、特色,但對於Donny而言更希望可以時髦、拍照好看,因此重要的是「尋找什麼樣的風格適合這個家以及讓兩個人的喜好達成共識」。

Henry說自己動手做傢俱的其中一個契機是因為很多喜歡的歐洲傢俱都非常昂貴,所以開始研究、模仿把傢俱做出自己喜歡的樣子。而Donny以前跟許多人一樣是IKEA派的,覺得在那裡買方便、便宜又好看,跟Henry交往後才開始欣賞手作的美,以及發現如果家中有手作的傢俱會讓整個空間更有溫度不死板。

當然有需要還是可以購買一些現成的傢俱,但如果是想要點綴家裡,手作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例如買一張非常簡單的板凳,用油漆漆上不一樣的顏色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也更有特色。

賦予舊傢俱第二人生 打造兼具時髦與舒適的環境

走進寬敞的臥室,映入眼簾的是一面超大的木質鏡子,Henry &Donny許多的ootd就是在那邊拍攝的,那面鏡子也巧妙的讓空間有放大效果。

「阿嬤chair」絕對是Henry &Donny家中很有故事的物件,Henry笑說和爸爸媽媽在台灣逛二手市集時看到這張椅子,爸爸看到這張椅子就驚呼太好看一定要買,雖然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會覺得這種椅子是阿公阿嬤坐的,但Henry透露在法國這種手作藤編的椅子是很貴的,所以看到就馬上決定帶回家,雖然不會坐在上面,但當作擺飾,也使空間變得很有風格。

在跟Henry &Donny聊的過程會發現,他們很多的傢俱除了手作還有很多是改造的,Henry常常會說那些素材是路上撿的,乍聽以為是在開玩笑,但其實他們說現在有些社群平台會提供資訊,告訴大家哪裡有其他人不需要的傢俱會放在哪裡,大家就可以去免費取用,他們就會去挖寶,搬回家中再次利用。

分享屋中最愛的角落 期待下一個居家改造計畫

家裡絕對是許多人最放鬆的空間,對Donny來說,任何可以躺著的地方就是他最喜歡的家裡的角落,因為個性使然,他會在工作時釋放所有的精神及體力,所以回到家就只想躺著不想動,而Henry最喜歡的是客廳旁的餐桌,因為每天坐在那邊工作或者放空看外面,可以從室內看到窗外的風景,就會覺得心情很好、視野很遼闊。

很多人敲碗他們拍攝room tour 影片介紹整個家,但Henry希望能等到整體更接近心目中理想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所以一直還沒有著手拍攝,編輯私心認為Henry要求太高了,現在就已經超棒了!

製作了電視櫃、改造了廚房,問及下一個計畫,行動力超強的Henry不假思索得說:「客廳的沙發、茶几,陽台庭園想再放一張沙發,臥室的床頭櫃也想要重新製作,還有我們有撿到一塊屏風,希望可以重新改造,然後放在床頭變成裝飾。」 聽完一連串的想法,相信他們會持續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讓我們一起期待Henry &Donny之後的改造企劃吧!

https://www.instagram.com/p/CaHvVZOPuVv/

延伸閱讀

日升月落光影流動伴隨生活!Bryan & Carol實現心中有天井、小樹的溫暖夢想民宿宅

老宅值得賦予它第二次的生命,用滿滿的愛與用心打造清新兒童房。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