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空間選色不NG:地板顏色這樣選,加分住家超簡單

許多人在裝修房屋時有的疑慮, 地板 的顏色到底該怎麼選?跟著感覺走?但選擇地板這種超重要的事情(尤其你還要踩著它好幾年),如此隨心所欲可不行啊!不過別擔心,今天就來告訴你,挑選地板花色時,有哪些重要的決策因素,幫助你找到地板命定色。

1. 空間變大或變小

你知道嗎?地板的顏色竟然會影響空間的視覺大小!若想讓小房間變大,可以選擇淺色或自然色系的地板顏色,像是米黃或是淺棕色,就能讓空間魔術般的放大。同樣原理,若想讓大空間看起來縮小一些,以製造視覺上更溫馨的感覺,選擇暖暖的深色、胡桃色就對了。

淺色地板適合簡約的家居風格,除了為小空間製造開闊感,也讓氣氛看起來更柔和舒適。
深棕色地板給人樸實溫暖的感覺,加上異材質抱枕與織品的添加,充分打造出溫馨居家。

dH 歐巴地板 – 尼西亞柚木
#暖木色 #木紋地板
dH 歐巴地板 – 京都古橡
#暖木色 #木紋地板

2. 顏色決定氣氛

不同色彩呈現不同氣氛,淺、亮的色系給人陽光、愉快的意境;白色、米色則是開闊與純淨感;灰色調給人平靜,或是比較酷、充滿個性的感覺。至於多人喜愛的經典棕色系,能呈現自然、鄉村風的氣氛。

看看這張現代感的鄉村風家居,使用胡桃色地板,看起來非常時髦又不失自然呢。
極簡白的風格,看起來有一點冷冽,不過白色地板確實能讓空間看起來更純淨、開放。

dH 歐巴地板 – 波西米紋
#淺木色 #鄉村風
dH 歐巴地板 – 挪威橡木
#灰色系 #極簡風

3. 光線不容小覷

注意了!光線也絕對是選擇地板色系的重點。一天之中,你家的光線會改變,早晨的自然光線所呈現的地板顏色,可能和你開燈後打在地板的顏色不一樣。因此,選地板時應使用不同光源測試,才能找出最適合的地板色系。

大面積落地窗提供完美的自然光源,照在淺色木質地板特別顯居家質感。

4. 別忘了和傢俱搭配

空間裡的傢俱也是重要角色!傢俱的色系、材質、風格,都是選擇地板色系時的依據,所以在選擇地板時,別忘了將家裡的傢俱考慮進去。

看出來這樣的搭配原則了嗎?使用偏黃的木地板襯出質感的皮質沙發,異國風十足。
跳色沙發椅、風格掛畫,還有柚木地板及傢俱,美式復古風完成!

dH 歐巴地板 – 哥本森林
#淺木色 #森林系
dH 歐巴地板 – 宜諾斯暖木
#暖木色 #復古風

看完這篇文章以後,心中是否對地板選色有更清楚的方向呢?若想獲取更多想法,建議大家上網尋找喜歡的居家風格照,多加分析模仿喔~

延伸閱讀

古屋10坪臥室輕裝潢,完成就像在海島民宿一樣的優雅愜意-dH規劃師風格提案

佈置新家大家常常犯的幾個小錯誤,避開空間打造地雷。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dHConcept玩     味空間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