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頭城的滿山望海咖啡廳,因為坐擁遠眺龜山島的無敵海景視野,於2020年開幕後即成為IG上熱門的打卡景點,全棟共兩個樓層,其中以二樓最為搶手。半開放式空間,充滿竹編元素的南洋渡假風,網美們爭相在此拍照打卡,就連天后蔡依林也曾前來朝聖,可見其熱門的程度。

宜蘭頭城的滿山望海咖廳,坐擁遠眺龜山島的無敵海景視野。(圖片翻攝自滿山望海IG)

說到宜蘭這兩年最夯、最火紅的網美咖啡廳,莫過於位於頭城的「滿山望海」了。平常日如果沒有一周前線上預訂,幾乎是訂不到位,遇到連續假期時更是一位難求,稱它是宜蘭目前最難訂位的咖啡廳一點都不誇張。但店家還是有保留位置給現場等候的民眾,如果願意花時等候的話,是可以去現場試試運氣。

二樓半開放式空間。(圖片/Vanilla攝)

但為何「滿山望海」會有如此大的魅力讓群眾不斷慕名而來,最大的賣點就是無敵的海景視野加上充滿設計感的建築外觀與室內設計,白色雙層建築搭配一樓透明落地窗與二樓半開放式空間,座落於頭城海邊的堤岸旁,絕佳的景觀優勢,白天與黃昏各有不同的風情,龜山島近在眼前,海的味道、海的聲音環繞在旁,彷彿身於大海的懷抱中。

全棟兩層樓的白色建築,一樓的風格主要是白牆與木製家具和大理石元素組成,不同區域又混搭了工業風及北歐風,甚至巧妙的運用下嵌式沙發設計及閣樓式設計,規劃出立體層次的空間觀感,讓每區位置各自保有獨立的空間。

一樓的風格主要是白牆與木製家具和大理石元素組成。(圖片翻攝自滿山望海IG)

二樓為半開放式設計,以濃濃南洋峇里島風為主要元素,燈飾、座椅鋪陳了竹編元素,打造出自然風的渡假慵懶風情。徐徐海風吹拂,真的有種置身海島渡假的氛圍。也讓二樓成為最搶手的位置,不過二樓沒有冷氣空調,夏天時可能會比較悶熱,另外,餐廳用餐時間為90分鐘,用餐時也要注意時間的限制。

整體來說,「滿山望海」的氣氛營造非常符合網美拍照打卡的需求,不過,小小提醒,對於餐點就別要求太高,以免過於期待而有所落差,雖然餐點的消費金額略高,但想想你至少擁有一個半小時的偽出國渡假風,藍天大海與龜山島才是此行最大的賣點。

雞柳加薯條的拼盤套餐380元(含飲料),口味普普。 (圖片/Vanilla攝)

滿山望海

地址:宜蘭縣頭城鄉大坑路211號

訂位電話:03-9776788

營業時間:11:00~19:10

圖片來源/Vanilla、滿山望海IG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