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隱藏粗糙的磚塊、磨損的管線,不如大方展露

關於工業風格起源眾說紛紜,但人們普遍認為這種風格是在 20 世紀初發展起來的。第二次工業革命末期,敵不過全球化的趨勢,歐美工廠紛紛關閉,將生產線移轉到其他國家,留下越來越多的閒置工業空間。90年代初城市再度湧入大量人口,導致住宅短缺,才開始有大量的工業廠房和倉庫轉做為住宅空間。

這些19 世紀到 20 世紀之間建造的工廠,多以鐵架、混凝土和磚塊建造而成,擁有寬敞整潔的空間,注重耐用性和實用性,即使歷經百年風華建築仍屹立不搖。

與其隱藏粗糙的磚塊、裸露的金屬和管線,一些藝術家和室內設計師決定保留這些原始元素,他們認為「人們喜歡這種不經修飾的赤裸外觀、簡潔的線條,和經得起時間考驗的風格」。

於是這種不假修飾、裸裝原始的工業風潮流,從東倫敦工業區吹到紐約蘇活區,一路開枝散葉傳到亞洲、紐澳、中東等世界各地。

>>空間規劃把握這5點 輕鬆打造超美工業風空間!

工業風入門指南:原始、裸露和未完成

創造工業風格的室內設計時,只要把「原始」、「裸露」和「未完成」這幾個關鍵字謹記在心,就不會出錯。接下來要分享十大工業風經典元素,則是更具體的工業風格營造方法。雖然我們無法能住進東倫敦的廠房或紐約的閣樓,但掌握這些經典元素,還是能夠在現代住宅裡享有工業風氛圍的迷人。

普遍印象中的工業風,像是磚牆、裸燈泡、混凝土地板等元素,最初都是在工廠和倉庫等工業環境中發現的材料與細節。而現代人更常將這些經典工業風元素混搭其他風格,打造能夠代表自己獨一無二個性的居家風格。

工業風住宅入門指南:從東倫敦到紐約蘇活區,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裸裝浪潮(上)

6.細節之處:裸露的燈泡

不要小看這些配飾挑選,都是展露細節,讓工業風趨向細緻的重要環節。例如露出一點點鎢絲燈泡的金屬吊燈,或是直接裸露的鎢絲燈,恰到好處營造輕鬆而溫暖氛圍。

7.皮沙發

柔軟醇厚的皮質沙發,是經典工業風的標準家具之一。讓理性與功能至上的工業空間,獲得如家一般的溫暖而慵懶氛圍。天然皮質隨著時間使用產生的皺摺紋理,成為過上舒服好日子的無聲表述。

8.柔軟布織品

現在更常見的工業風,是傾向搭配柔軟細緻的單品,讓家裡空間更精緻舒適。最簡單方法是擺放,地毯、沙發靠枕等布織品。透過藝術、色彩鮮明的圖騰作為聚焦亮點,改善工業風住宅容易顯得空曠或雜亂無章的缺點。

9.古董家具、舊物古玩

工業風格的核心精神是再利用,利用原有工業空間的建築結構、材料,重新組合成適合居住的住宅。這精神隨之延伸,演變成蒐藏具有歷史年代遺留的古董老件,讓它們的生命延續,也藉此展現個人的獨到品味。

10.再利用水管、金屬配件的DIY 家具

如果想淺嚐工業風元素,燈泡或是小型家飾配件,絕對是入門首選。像是利用舊水管製成的層架、書櫃、衣架等,既有工業風的元素,也可以輕鬆混搭其他風格。

延伸閱讀

老宅值得賦予它第二次的生命,用滿滿的愛與用心打造清新兒童房。

你應該擁有一件的木質老件,溫暖又質感的空間生活打造。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