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幫居家換個風格、換個心情?假設要將房間從簡約的北歐風,變身成夏日島嶼風,買些熱帶風情的小飾品裝飾固然重要,不過首要任務應是改造大環境氣氛— 改變牆面顏色!只要第一步做對,改造就完成一半了。不過粉刷這件事聽起來工程浩大又麻煩,易讓人卻步,今天就來教大家,從選漆到粉刷,如何聰明又省力,打造出你想要的居家風格~

第一步:選用無毒的立邦乳膠漆

立邦淨味全效乳膠漆經國家檢驗合格,不含重金屬、甲醛,還能防霉抗菌,讓你在家裡不會一直哈啾!給家人無毒的健康環境。顏色選擇方面,在dHSHOP上有多達四十種以上的顏色可挑選,不怕找不到你愛的顏色。

【小編推介 春夏新色】

隨著季節穿著在變,居家也要改頭換面~春夏就要使用看起來很輕盈,活潑、柔和的色彩。馬卡龍色系的芭蕾甜心女孩的玻璃鞋,或是中性色調沙灘城堡黃澄澄的璀璨沙拉曼卡也不錯。

接下來,選擇上漆工具

選擇刷漆工具之前,首先釐清:

  • 要上油漆的牆面範圍大小
  • 有沒有凹槽、裂痕需要填平
  • 會不會遇到較難填補的直角部分

像是小面積上漆,而且又有凹洞要填補的牆面,大多使用傳統毛刷,需花時間慢慢刷,不過操作簡易,人人都能上手;如若需要大面積上漆,選擇省時的大直徑吸筒刷最是方便,小編推介油漆粉刷新利器 小7吸筒式油漆刷

別再使用傳統費力的油漆刷!選擇更省事的小7吸筒式油漆刷 ,它的優勢在於桿長可調整,高處也刷得到,還有防滴漏防潑濺的設計。其大直徑滾輪利於大面積塗刷,讓粉刷過程快速完成,另外,也別擔心吸筒式油漆刷會造成塗刷不均勻的窘境,油漆控制手把的設計能精準控制漆量。

【見識吸筒式油漆刷的本事】

開始改造:dH打造居家風格企劃

|空間介紹|
屋況:45年老舊公寓
空間坪數:15坪
改造風格:都會Loft風

Day 1.  處理壁癌&補土

改造開始前,先檢視房子現況一般舊屋常遇到的壁癌、漏水,這間公寓都有,在牆面刷漆及貼壁紙前,須先處理好這些部分,以利後續上漆的成果。所以第一天,就從處理壁癌及補土開始。

Day 2.  粉刷牆面&貼上壁紙

牆面的狀況沒問題後,接下來就可以開始牆面的佈置了!上漆前,先在牆面邊角貼上遮蔽膠帶,然後就開始刷漆,注意這部分得依照牆面特性選擇適合的刷具喔~電視牆表面因為有凹陷,所以使用小刷子沾取晨霧倫敦色上漆,接下來的大面積牆面,就使用吸筒油漆刷就能搞定。最後,在其餘空白牆面貼上美式紅磚壁紙,前面改造就結束囉~

看完dHSHOP的改造實例,是不是覺得經過重新粉刷,貼上風格壁紙後的老宅整個變得不一樣!只要選對方法與工具,打造美感居家一點都不難囉~更多的居家改靈感就上dHSHOP看看。

延伸閱讀:

第一次DIY就上手:壁紙的使用方式與風格打造

四種居家風格,只要用壁紙就能實現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