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小時候在學校,看著老師用著粉紅色、白色的粉筆,在黑版上書寫,那樣的手感字體顯得有溫度,每一筆畫都詳細紀錄著當下的心情、氛圍,所有字體、圖案全都變成復刻回憶。如果能把黑板帶入居家,無論在上面隨心塗鴉,或是寫寫生活筆記,想必能為生活增加溫度與趣味。

今天要來介紹一款水性黑板漆,教你如何在家中打造一面黑板。

水性黑板漆

產品特色:

一般來說,市面上的黑板漆有兩種,分別為油性及水性,油性的成分含有致癌物質,故不適合用在室內空間。水性黑板漆才是真正適用於居家空間,如這款虹牌水性黑板漆,採用無毒水性配方,且能創造出堅硬的漆膜,在書寫上能更滑順,此外,耐粉筆書寫及擦拭,保養簡單。

應用靈感:

1. 小朋友的塗鴉牆

小朋友一拿到筆就愛在牆上猛力塗鴉,以前都要嚴厲制止,現在終於可以大方讓他們在牆上任意畫圖了!

在孩童房打造一面黑板,小朋友一定玩得不亦樂乎。而且,誰說黑板一定要是矩形!像這樣漆成三角形也很趣味。圖片來源 / Pinterest。

2. 生活行事曆

生活瑣事太多,腦袋記不住?那就把他們記在牆上!走過經過只要看得到,就不怕忘掉。

家庭的一週行事曆,寫在牆上更有效率!提醒家人重要活動,或是公告午餐內容。圖片來源 / Pinterest。

 3. 真情留言板

無論是真情流露的小告白,或是勵志的人生格言,寫在牆上讓家人都看到,充滿溫度又有意義。

在家中做一面留言板,隨意記下的文字也能成為生活趣味的來源。圖片來源 / Pinterest。

施工指南:

|適用範圍|居家、學校、會議室,任何你想打造黑板牆的地方

|適用底材|水泥牆、混凝土、木板、紙板等創意用途

|準備工具|水性黑板漆、漆盤、油漆刷/油漆滾筒、遮蔽膠帶

|塗刷面積|一罐一公升的水性黑板漆能塗刷一道三坪牆面*建議至少上兩道漆

|稀        釋|倒入另一容器中,以5%的清水稀釋 *不稀釋效果最佳

|塗刷間隔|4小時/每道。施工完成後請等待至少7天,達成完全乾燥

|搭配底漆|乳膠漆或水泥漆(若想讓黑板有磁性,可搭配磁性漆使用 )*若使用在水泥牆上則不需要上底漆

開始打造:

step 1. 清理牆面

在想要塗刷的地方,先清除表面的凸起、髒污,並以補土填平不平整的地方;水泥牆可以直接刷,木材或金屬表面就須先使用封閉底漆處理,為黑板漆打好平滑的基礎。

step 2.膠帶劃範圍

以遮蔽膠帶黏貼出想要塗刷的範圍,給小朋友使用的區域要特別注意高度;建議牆面要夠大,才能自由自在地發揮!

step 3.至少上兩道

施工前務必將產品徹底攪拌均勻,每一道黑板漆至少間隔4小時,才可塗刷下一道;天氣潮濕的話,就需要再等更久的時間。每道牆至少上兩道,才能達成最佳的使用品質。

《小提醒》

1.多次使用後,如果想要清除圖畫的痕跡,請以抹布沾水擦拭,即可恢復原色。

2.塗刷完成後,也可在牆面接地處裝設框架,以承接清除粉筆時掉落的灰塵。

延伸閱讀

6個小技巧,讓家裡空間視覺感變大又變亮

三個巧思,創造專屬於你的減壓空間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