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ping是一種帶有節奏與押韻的歌唱技巧及音樂風格。是構成美國1970年代興起的嘻哈文化中的主要元素之一,最早是美國黑人在社區街頭表達政治和社會思想的途徑之一。作為表演藝術,它注重詞(content)、腔(flow)、吐(delivery)。作為音樂風格,以吐詞為詞、R&B及其他音樂取樣為曲的嘻哈樂在幾十年裏發展成了美國流行樂的一種主要風格,也影響到了包括亞洲在內的世界流行樂,許多流行歌曲都會加入饒舌元素。

而說道Rapper在腦海中快速想到的無非是頑童、大支、熱狗、蛋堡、瘦子等等,陪伴著許多人一起成長,也是許多人踏入Rapper圈的啟蒙,這次我們專訪到今年參加大嘻哈時代選秀的選手SKOLL。本名叫林志宇,SKOLL這個名字的由來來⾃北歐神話中追逐太陽的狼,從⼩就很喜歡狼這個動物,希望在追逐夢想的路上能有狼的執著與野⼼。

迷惘的那些日子,成就現在的第一步

從⼩就很喜歡聽饒舌,而說實在沒有很喜歡唸書,在⾼中時候也開始想說⼤學要唸什麼、⼤學畢業要做什麼,那時候開始想說要為未來找⼀個⽬標,突然就想要寫歌紓發當下對於未來迷惘,也試著去找beat,第⼀次就發在Hip-Hop x Life 饒舌⾳樂討論社團,獲得還不錯迴響。這是我⼈⽣的第⼀⾸歌,那時候沒有麥克風跟設備,就是拿⼀個藍芽喇叭跟戴耳機,開⼿機相機直接錄下來。

從音樂中培養生活質感

聽⾳樂的Sense可以提升⾃⼰的品味,美感跟藝術⽅⾯我都是從聽⾳樂來培養,我聽得出來這個是好還是不好。然後欣賞⼀些國外饒舌歌⼿的音樂及穿著打扮,像是Travis Scott、XXXTENTACION等,喜歡這個⽂化就會效仿他們的穿搭和⽣活態度之類。

燈光氛圍是創作時的最佳夥伴

在製作音樂時覺得空間氛圍非常重要,錄音室的燈光是可以變各種顏⾊,比如今天要製作很兇的歌,空間燈光可能會換成紅⾊。我認為製作的時候需要靠⼼流,在這個環境下要更投入⾳樂中,唱出來的感覺會更好,所以我覺得燈光效很重要。在來是穿著打扮,需要唱兇⼀點時會打扮的巨星⼀點,總不能穿吊嘎,這樣感覺整個就不對了。

「如果不勇敢的話,就沒有踏出去的機會,不這樣的話只能永遠沉睡。」

我覺得活在當下想做什麼就去做,當然不要去做違法事情,有意義的就勇敢去做。經過這一次選秀的海選後,覺得不要⼩看⾃⼰,要勇敢去⾯對喜歡的事情。如果今天我不勇敢的話,我也沒有辦法認識Ten或者是有其它經紀公司找我,如果我不勇敢的話,沒有踏出去就沒有機會。

延伸閱讀

【懂生活 Chapter 7・dHCONCEPT X Phil Hung | 苦是生活的底色,有了苦才懂得珍惜】

【懂生活 Chapter 6・dHCONCEPT X 凱特雷|挖掘復古的生活方式 】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