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許多人會買藝術品放在家中當擺飾,為居家裝潢增添一份藝文氣息,plzzzz成立的初衷,也是希望藝術可以成為大家生活裡的一部分,所以選擇在百貨公司裡面展出作品,讓大家在逛街之餘也可以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體驗藝術!

plzzzz 藝廊即日起在台北微風南山艾妥列三樓,推出全新夏日潮流聯展《 All My Loving 》,號招來自英國、美國、法國、瑞典、韓國等六位當代藝術家,首次在台展出大型原創畫作、雕塑,更與 plzzzz 獨家聯名推出限量周邊品,藏家們絕對不能錯過!

這次夏日潮流聯展以《 All My Loving 》為名,探討當代潮流藝術、街頭草根塗鴉與日常流行文化的彼此融合;當來自世界各地、背景不同的創作者們以自身作品表述觀點。

作品大量曝光於各地藝術博覽會,且廣受藏家喜好的 Greg Mike,由街頭大型壁畫出道,而後進入各地畫廊與博物館藏。Greg 深受美國卡通的角色風格,與其在 80 年代中期的紐約之旅激發的公共空間藝術創作能量所影響,反映於自身創作:拆解、抽取大量流行卡通角色、應用深刻線條、以及鮮明色彩所組成超現實構圖,交織而成生動搶眼的張力作品。本次展出作品,更是為 plzzzz 獨家完成的巨幅原作,帶給台灣藏家極具美式張力的觀展體驗。

近年廣受韓國年輕藏家追捧的 Jackson Shim,在今年除接連於韓國各地推出個展,也在 3 月的 K-Auction 由現代首爾( The Hyundai Seoul )收藏,獲得高度曝光。他以大量的 “ $ ”、“ R ” 資本主義符號及流行卡漫系列角色,以層層堆疊的明亮色彩融合蠟筆般童趣筆觸於畫布,推出 A 到 Z 的巨幅字母創作,作為本次於 plzzzz 首度展出的合作。這系列作品,靈感來自於自己的小女兒學習著色的字母卡片,Jackson 應用了自身的影視專業所學背景,建構出「大人小孩」的世界觀,以諷刺幽默的塗鴉手法,深入刻畫現實資本主義、流行文化、與童年的衝突感。這次展出的三幅畫作,是僅剩在一手市場的作品,其他都已經在藏家手上,是前景很被看好的藝術家。

來自瑞典的觀念藝術家 Johan Karlgren,作品中富含概念性和城市街頭風格,重現漫畫、卡通、電子遊戲和電影中的標誌性圖像,以象徵像素的珠子作為藝術媒介,拼貼為流行文化角色,並將其置入世界各地不同細小角落。他以 Pappas Pärlor 為名,在家鄉瑞典的街角、地縫、街邊裝置了大量的街頭創作,目前已有超過 500 件散落於各處;此次來台首展,也特別抽取經典電影、動畫與電玩等流行文化角色為像素符號,融合古典油彩與親自挑選的復古畫框,拼貼成為富足張力且幽默感十足的叛逆作品。

同樣受到流行文化深刻影響,成長於 MTV、卡通台以及各種經典電影之中,來自美國的 Mike Leavitt,不僅創作出數百個木雕角色在全球各地展出,更進一步將繪畫、雕塑與漫畫結合,與獨立媒體合作倡導各項議題,發揮影響力。他擅長以極細緻且幽默戲謔的細節,透過飛機木與黏土為媒材,創造名人或是英雄角色。

而來自法國雕塑家、音樂家,也身兼電影製片人 Nicolas Jullien ,通過自學方式,發展出獨具個人化的藝術實踐方式與作品。他深受木材媒介所吸引,以各式日常人物、物件為關注對象,運用鮮明色彩與線條,刻畫出一系列既溫暖又原始的童趣雕塑。

當日常奇想實踐於創作,長居英國的 Sebastian Burdon,在他的作品中最知名的 Popek 系列,反映其希望透過非正統、嘲弄的方式,包含在角色主體姿態、尺寸玩轉等,刺激觀者反思與周遭環境的關係,質問世界所有事物存在的本質。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Kelly拍攝

【 展覽資訊 】
《 All My Loving 》

展覽日期| 2022.07.11 – 2022.09.01 

開館時間| 週日 – 週三 11:00 – 21:30;週四 – 週六 11:00 – 22:00

展覽地點| plzzzz 微風南山艾妥列 3 樓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 17 號 3 樓)

延伸閱讀

極簡開放式空間The Seedin Lab 推永續概念 ⟪我吃了一個展覽⟫結合餐飲、藝術打造沈浸式五感體驗

3款IG熱門海洋系多肉植物不知道就落伍了!詳細介紹、照顧方式通通在這裡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