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美好的生活記憶,來自於過去的美好歲月,尤其是空間氛圍的感受更讓人歷久彌新,恍如昨日。復古風的空間風格,就是復刻曾經的生活精神與情調。

復古風的空間設計,有各式各樣的情調與風格,在文化與設計語言上也各異其趣。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復古風的空間風格吧!

關鍵 1. 木質感的自然空間

木紋質感的材質很適合用於復古風的空間,擺放是造型復古的木質傢俱、老式木櫃,並搭配條狀木天花板,自然透露復古原味。

關鍵 2. 古式童趣氛圍與收藏

在陳列架上擺放可口可樂歷年的限量收藏、60年代塑料製成的大同寶寶玩偶、70年代的太空時代摩登風格的傢俱與邊桌,在每一個時代的潮流記憶的風格符號與收藏中,呈現復古的經典樂趣。

收藏老件

關鍵 3. 內斂沈穩的時光風味

深色木質傢俱加上紅磚牆面,擺設一盞具代表性的老式燈具,並增添復古明星或老唱片海報為裝飾,重回往日單純洗鍊的舊日生活。

老式紅磚屋

關鍵 4. 西方老靈魂的美式懷舊

斑駁老式的仿舊牆面,在其上以黑色工業五金搭配深色核桃木的陳列架上擺放上老式重機安全帽,其下,則是一張電影場景般的老皮沙發,花俏噴張的Art Decor風格的垃圾桶,呈現一種1960年代的LOFT風格。

新美是復古風

簡單整理了復古風格的空間要素,其實只要善用喜愛的老件元素,並能了解復刻文化的脈絡,打造一個別具特色的復古風格居家空間,將是極富樂趣的休閒樂趣。

大家還想看什麼居家風格呢?歡迎底下留言讓我們知道唷!

延伸閱讀

找到最適合你的調調-波希米亞風

正因居家佈置手忙腳亂嗎?要點整理讓你提前規劃不慌張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