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簡約風的人通常喜歡黑白灰色系,運用在家中的佈置非常又現代感跟高級感,要怎麼樣才能讓空間不要太過沉重,一起看下去吧~

黑白灰色調搭配原木色系

建議空間黑白灰色調可以和原木色系搭配,會更加溫柔、舒適,也不會顯得沈悶壓抑。原木加灰色是經典的北歐風,可以加上有趣味性的家飾、傢俱,能讓整個空間更有氛圍。

黑白灰色調色彩控制

在色彩控制上,以參考這個比例,對於黑、白、彩色的比例把握在:黑色60%,白色30%,彩色10%,能很好的平衡家中顏色。

黑白灰色調家飾選擇

主色佔大部分,家中大件物品,比如沙發餐桌櫃子這類大面積的傢具,建議使用主色,來壓住整個空間。其他站比較小的傢俱、家飾,例如:單人沙發、燈具等等可以選用白色或其他顏色搭配。

也可以用一些低飽和度色的裝飾畫,和一些小的藝術風格的裝置或者非傳統造型的傢具,會讓整個空間有現代藝術感。

黑白灰色調燈光推薦

燈光也是空間中很重要的元素,可以選用暖色調的氛圍燈,整個空間就會很溫馨,不同材質所呈現的色彩感覺不一樣,就會讓整體搭配豐富、有層次,氛圍感滿滿。

>>黃光、白光、自然光 居家空間色溫選擇懶人包快筆記!

如果整個房間就只想選用黑白灰色調,不想加入其他顏色,適當選擇不同飽和度和明度的相同色系或者材質不同的黑白灰元素來搭配,就可以堆疊出層次感。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不要煩惱!北歐風經典色彩搭配指南看這篇

抓住這幾個Tips馬上擁有舒適好搭配的奶茶色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