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認為,改造房子需要花費一定的費用、時間,當然還有設計感與心情,但懶惰如你我,抑或是租屋不定處,真的想要動手改造房子,躊躇與怠惰總是圍繞著自己,但又覺得一成不變的房子猶如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妨讓轉個念頭,放棄那個零零雜雜自己無法控制的心情,只要加盞燈,用對了方式,整個家的氛圍、質感,甚至空間感,都因為燈的架設煥然一新。

重點是:不讓你傷腦筋。

讓我們先看看家中會發出光亮的燈飾。首先是客廳的吸頂燈、嵌入天花板的鹵素燈、房間的吸頂燈、廚房的吸頂燈,以及浴室的吸頂燈……好極了,吸頂燈及不太常使用的鹵素燈是照亮整的家的唯二光源。接下來想想需要功能與用途的照明。

製造浪漫的立燈或垂吊燈:

在客廳牆角放盞立燈或拉出一盞吊燈似乎不錯,原本吸頂燈照不太到的陰暗角落瞬間亮了起來,似乎打開了另一度空間,再加張靠背椅,牆的另一面放上一排書,OK,你創造出了一個超級浪漫的閱讀空間在原本無趣的客廳裡,如法炮製,也可以將這個小浪漫放進你的房間。

用軌道燈照亮無趣的牆:

架設軌道燈並不難,但是卻能夠製造出猶如咖啡館般的質感,搭配牆面選擇軌道燈的顏色,可以用同色系,例如白暖色牆面利用白色軌道燈,當然也可以來個視覺混搭風,用對比色的軌道燈強調出牆面,無論是加設一排或兩排軌道燈,都能呈現出完全不同的空間感,還能夠調整喜愛燈照的角度。

不妨在燈照之處掛上一幅在IKEA就能輕鬆買到的無框油畫吧,輕鬆又美麗的重點,換得無可言喻的質感。

光源使用:主牆打亮 (裝一排或兩排軌道)

延伸閱讀

運用燈光輕鬆營造空間氛圍 IKEA 4款平價、純白高顏值造型桌燈

空間燈具要如何跟天花板搭在一起呢?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