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比第一次搬進新家還要興奮了吧!但儘管他非常有趣,還是有幾個小小空間打造地雷要避開。因此,為了讓大家可以更順利的打造空間,我們歸納出幾個要點給大家。

1.規劃時沒設想到整個家

在許多首次規劃空間打造的案件中最常遇到的問題之一,只考慮到一個空間的設計,沒有想到一個空間跟下一個空間的關聯性,而創建出支離破碎的整體風格。

空間打造最重要的是要考慮到最終成果,以最終想要呈現的風格做規劃,也可以配合你的預算一步一步地達成目標。

好好規劃整個空間

2.請勿太匆忙

一個空間打造要從哪裡開始才好?常常遇到因為搬家得很匆忙而隨便的佈置一下,只讓整體看起來合理化。但其實要考慮到很多層面的問題,尤其是家具的部分,尺寸跟風格還有預算。

給自己充裕的時間準備

3.不測試油漆顏色

買油漆顏色請不要變成在買樂透彩一樣,公布之後才知道有沒有中獎,這樣不但會毀到你的心情還會毀掉你整個空間。可以選擇到現場調漆,或是選擇有許多真實案例給大家參考的商品,這樣也可以看出每個空間基本會呈現出的樣式。

任何的顏色都要測試過

4.別把東西都上牆

見過很多空間會打造出很多系統櫃,而大家就會把東西都整理上去,是可以好好整理東西沒有錯,但整體空間會顯得非常的混亂。再加上所有家具都靠著牆放置,讓空間更缺少了換氣空間。

給家具呼吸的空間

5.只選擇一家購買

常見到大家在同一個店家選擇所有家具,這樣空間會顯得單調了多,可以試試在不同店家購買家具,讓空間可以增添不同風格的活潑感。

可以嘗試購買不同風格的家具

6.打造你擁有的空間

打造空間時要考慮的不只是你希望的樣式,還要考慮到你真實所擁有空間,別急著買些漂亮又可愛的商品,最後他只出現在倉庫的一個角落,學會聰明購買商品。

依現有的空間作打造

延伸閱讀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風格怎麼打造空間?先別急著擔心,嘗試看看才知道結果

復古融合現代設計風格,回到美好年代的生活氛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