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一樓的地板是失敗的拋光水泥地。從入住這房子第一天,我就沒喜歡過這地板。而且好多網友曾經疑惑的留言問我,我家地板是水泥地嗎?

拍照起來真的很醜。 而且水泥地板一直無止盡的裂開產生碎屑,整個地板無論何時都沙沙的 (主婦眼神死

這次要改造的區域是孩子的遊戲地墊區👇👇👇

市售的地墊沒有剛好符合的長度,所以只好一次鋪兩塊。雖然地墊在嬰兒爬行的時期好像是必備的,不過弄髒以後真的不好清潔。像是黃色那塊地墊的摺痕處,就很容易卡髒污碎屑。 而且地墊用久了,表層會破損,加上褪色,看起來就是破破爛爛的(掩面

歐巴地板的鋪設很容易,只要直接一片一片的放在原先的地板上就好了。上次改造小孩臥室是由老杯出力,這次的局部改造就由人妻我自己上場吧(插腰撥瀏海~

到底鋪設歐巴地板有多簡單呢?鋪設前要先把地板清潔乾淨。再會了舊地墊,謝謝你兩年來的服務~~不喜歡一樓地板真的不是說說而已。這真的不是應該出現在一般人家的室內地板,因為地板真的太沙,掃過、吸過以後又再拖了一下。 這次要鋪設的地板是歐巴剛推出的新色。

不只顏色是新的,厚度也比舊款薄一些,更不容易影響門的開跟關喔!

新款歐巴地板的顏色跟木紋真的超美的!淺淺的「英倫灰橡」鋪設在室內很清新,可以讓室內感覺明亮、不沉重。鋪設的時候可以讓地板交錯,會比較美觀。(第2排的第一片,是排在第1排第一片的中間喔) 一開始完全不用裁切,先把歐巴地板排上去就好。

正要開始裁切地板的時候,老杯突然入鏡指導。要我把偶數排全部向左移15公分,把偶數排全部向左移動以後,右側圈起處的地板,就可以完全吻合,不必再裁切。向這樣!原本右側每排都需要裁切。調整過後,就只剩基數排要裁切。老杯實在是太聰慧了呀 上次鋪設房間地板的時候,老杯有教大家一個很厲害的丈量長度的辦法。

但那個方法太厲害了我實在無法(主婦我腦袋不好)所以我都是直接比對、用刀子做記號,然後再裁切。先在地板的兩側做記號,接著直接用另一片地板當做尺來裁。把地板表面劃開以後,將地板對折。地板會順著割痕裂成兩半。最後,再從背面輕輕補個一刀即可。比我想像的還要省力耶!纖細柔弱的女孩自己鋪也ok!(但也是可以假裝不會,請男朋友or老公鋪一下啦)

我鋪設兩坪多的空間,大概需要裁切10片地板。花了1個小時就完成了。 局部鋪設其實真的沒什麼難度耶!

如果不確定歐巴地板的顏色搭不搭自家的裝潢,就可以像這樣先鋪設局部就好。(我自己是覺得木紋還蠻百搭的啦)

而且這樣的地板清理起來,比起巧拼還是地毯,都容易得太多了!尤其是這款新色,看了真的覺得好平靜好療癒喔!(眼冒愛心~媽媽覺得心曠神怡啊! 孩子們也能擁有一個更乾淨更舒適的遊戲空間

歐巴地板完全可以自己鋪,不用請木工師傅、不用釘也不用黏。想更換風格或搬家時都不必苦惱,地板直接拿起來帶走就好❤

如果跟我們一樣只鋪設局部,沒有緊鄰牆壁的地方要用收邊條做固定。然後緊貼著地板邊緣黏上去就好了。 如果歐巴地板是鋪設在磁磚上,地板背面的防滑塗層有很好的止滑效果。但我家一樓的水泥地就沙沙的啊!加上只是局部鋪設,所以還是要加上收邊條才能維持鋪設的成果喔!直角的地方,要先把收邊條鋸成45度尖尖的,再把兩個45度角併在一起。 有了收邊條,感覺比較完整,也能明確劃分遊戲區跟客廳兩個空間。

鋪設歐巴地板前,水泥地感覺冷冰冰又髒兮兮的。鋪設完成後,質感馬上大大提升!看起來乾淨又清爽。在上面爬都沒問題,在光源多或少的情況下,歐巴地板的顏色會略有不同。鋪上簡約的木地板以後,原本顯得雜亂的遊戲區,突然變得好整潔。因為地板實在太美,所以有個什麼玩具在上面,都會很想趕快收好😆家裡是每晚要放鬆休息的地方,一定要弄得舒舒服服,才能好好放空釋放壓力呀!

好看、好鋪、局部鋪設也Ok的歐巴地板

看完是不是很心動呀!真的剪剪單單完成居家改造,不只簡單還安全快速!

一起來看看打造過程

延伸閱讀

老宅翻新第二改,空間風格想改就改,隨心所欲打造屬於你的空

光源對於空間重要嗎?足以影響空間整體視覺的小細節該如何打造?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