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浪人性格的波西米亞風擁有許多迷人的元素,空間隨興就好不用太整齊,是相當好上手的風格。

今天就一起來了解創造這樣隨興不羈氛圍的幾個重點,保有相同的隨興不羈、選用的佈置與配件也大同小異,但是卻在色彩上有相當大的不同。

波西米亞像是到處漂泊的浪人,柔軟而簡單;民族風相對強烈得多,有著大膽的色彩組合、具粗糙感的天然木材、硬質編織、穿孔金屬和皮革這些較原始剛硬的印象呈現,另外帶入比如非洲、南美洲的特定民族風格及圖騰更是一大亮點!

1.天地為居的自由不羈

有別於一般居家要坐的正、睡得好的要求,波西米亞風更在乎自在放鬆的感受;不需要規矩的床架,就用木棧板代替放上床墊,甚至可以選擇低矮接近地面的沙發或坐墊來親近地面、席地而坐。

2.浪漫感的標記

編織品、流蘇、圖騰、自然質感,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指標。選擇具有以上元素的家飾比如地毯、抱枕、毛皮毯,無論是在床上、地上、牆上都能忠實呈現波希米亞面貌。

3.畫龍點睛活化空間

除了家飾擺設,你還可以在層架或窗邊擺上各式綠色植栽、床邊掛上浪漫的串燈、公共空間及重點牆面掛上樂器或幾張老海報,不僅多了生命力,更能呈現一點荒蕪與享樂的生活藝術。

延伸閱讀

空間色彩「大地棕Brave Ground」不只是單調的上色,把大地的氣息帶回家。

如何更進一步的打造空間?可以試試用味道增加風趣

你是租屋族嗎?來瞧瞧六種提升空間舒適性的軟裝秘訣

一入門的客廳空間該如何規劃呢?質感家居小技巧,超級不後悔的小改變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