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落成裝潢時,除了依照喜好決定佈置的風格、色系,比較傳統的家庭會加入風水的觀念去決定房間的色系、傢俱的擺放位置,因為深信環境磁場會影響運勢,那麼在風水上有哪些油漆顏色是適合使用的,又哪些顏色是需要避免的呢?

居家空間合適油漆顏色大哉問

居家空間的油漆色除了依照空間也會依對象不同有合適或應避免的顏色,讓我們一起看看以下空間的油漆顏色搭配

客廳油漆顏色

客廳是邀請賓客以及家人會長時間聚在一起的空間,在顏色上的挑選應以讓人心裡平靜放鬆的淺色系為主,如象牙白、鵝黃色、米色,這些安全簡約的色系。

dH風格乳膠漆-咖啡廳的奶油熱蛋糕
#風格乳膠漆 #奶油色系 #韓系風格
dH精選乳膠漆-夕暮米蘭
#精選乳膠漆 #奶茶色系 #韓系風格

餐廳油漆顏色

餐廳在油漆用色上比較沒有禁忌,且使用充滿活力的綠色、橘色或萊姆色可以令食慾更佳,可以放心使用這些活潑鮮明的顏色在用餐空間中。

dH精選乳膠漆-小雨時光
#精選乳膠漆 #莫蘭迪綠 #灰綠色
dH風格乳膠漆-小山嶺
#風格乳膠漆 #莫蘭迪綠 #深灰綠色

房間油漆顏色

房間是最需要放鬆的空間,在選色上需要選擇能讓身心放鬆舒緩的色系,除了象牙白、鵝蛋黃等安全色,其實只要加入灰調就可以讓視覺整體看起來更柔和,乾淨素雅的色彩也能讓思緒更清晰。

dH風格乳膠漆-晨日迎曦
#風格乳膠漆 #米白色系 #柔和粉膚色
dH風格乳膠漆-瞌睡沙洲
#風格乳膠漆 #莫蘭迪棕 #淺棕帶綠

兒童房油漆顏色

兒童房間或遊戲室在油漆用色上會選用明度較高的色系,如:黃色、綠色、粉色等,為兒童房打造活潑純真的氣息,在空間的配色上也可以使用跳色打造繽紛的童趣空間,陪孩子快樂成長。

dH精選乳膠漆-兩人兩色粉
#精選乳膠漆 #莫蘭迪粉 #粉色系
dH精選乳膠漆-登陸卡式達星
#精選乳膠漆 #卡式達黃 #綠黃色

房間油漆運勢色與禁忌色

臥室是放鬆休息的房間,一天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臥室度過,因此影響運勢最大的主要會是臥室顏色,臥室顏色應依照對象的不同做調整。

幼兒成長階段:

雖然兒童成長階段可以用活潑鮮明的顏色打造繽紛的空間,但房間也是小孩要休息的地方不適合用太多鮮豔或強烈的對比色,可以挑選彩度比較低的色調。

dH精選乳膠漆-迷霧千鳥
#精選乳膠漆 #莫蘭迪綠 #灰綠色

求學階段:

求學階段應以課業為重,文昌星五行屬木,綠色是屬木的代表色可以增旺文昌運,但切勿使用明度太高太鮮明的草綠色,可使用帶點灰調的濛濛坑,可以讓人靜下心來又不會過度的死氣沈沈,讓孩子在求學路上順利、金榜題名。

dH精選乳膠漆-濛濛坑
#精選乳膠漆 #莫蘭迪綠 #深灰綠色

夫妻房:

打造溫馨的夫妻房會選擇柔和的顏色,惟須注意應避免使用粉紅色系,粉紅色系雖浪漫,但久了易生口舌且容易招惹桃花,不利夫妻關係應避免使用。

dH精選乳膠漆-繪繪稻香
#精選乳膠漆 #米色系 #柔和米色

您如果輕裝修有任何問題,歡迎線上來訊詢問!
由專人為您服務!✨
✨✨
FB>>>>>>>>>>>>”
https://dhshop.today/makuF
Line>>>>>>>>>>>”
https://dhshop.today/PNuBd

延伸閱讀

親子空間的小設計,輕鬆培養孩子的「美力」

你是租屋族嗎?來瞧瞧六種提升空間舒適性的軟裝秘訣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