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是非常好搭配的中性色彩,隨著黑白比例有不同深淺的變化,也會帶給人不一樣的感受。在家中漆上灰色會讓整體空間散發平靜的氣息,讓人的情緒比較穩定。

在空間中灰色的比例沒有掌握好,就非常容易讓空間太過暗沉。這時牆面留白就很重要,要記得保持白:灰(3:1)的比例!再加上木質傢俱的串聯,會讓整個空間更溫潤舒適,一回家就好舒心!像是家中的地板、傢俱可以選擇灰色,而其他部分則可以選擇較亮白的白色系讓空間有一個聚焦唷!

灰色又可以打造出兩種不同的感受:一種是涼爽的淺灰色系;另一種則是較有個性深灰色系。加一些金屬家具可以增加增加空間的現代感,而木質傢俱則可以打造柔和感唷!

喜歡輕奢高級感的朋友,也不要錯過灰色的魅力,可以選擇一面牆壁,或是整面櫥櫃來填上灰色,讓整個空間多點大面積的高級感。加上不一樣的燈飾、地板鋪設方式也會讓空間看起來更有格調喔!

延伸閱讀>>各種「木地板」比較 讓你一秒選出最適合的地板!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抓住這幾個Tips馬上擁有舒適好搭配的奶茶色空間!

不要煩惱!北歐風經典色彩搭配指南看這篇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