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Kelly 圖片攝影/Bulai

喜歡復古、昭和、喫茶風格的人一定對這家店不陌生,它就是位在高雄苓雅區的特色餐廳「萬.吧 ONE.Bar」(以下簡稱萬.吧),獲得黃子佼、曾之喬、莎莎、方序中等名人的喜愛,所以也成了許多人必打卡的口袋名單。「我的人生不可以沒有酒,每天的第一餐是咖啡,然後就開始喝酒。」這句話完全體現了萬.吧餐廳主理人萬的生活,也透露出他隨意但不隨便的經營態度。

開這間店的目的之一,是因為時代的進步把陳舊的東西淘汰,但往往這些是用料最實在、做得最漂亮的,都是很值得被留下並且被看到的,所以他很喜歡收老件,店裡大部分的傢俱及陳列都是他的收藏,也想透過這個機會讓大家看到,其實老的東西是很漂亮的!而他開這家店的另一個原因,是認為人生有太多的未知數,如果哪天意外身亡,會有很後悔沒完成這件事的念頭,所以就做了!

走進萬.吧,絕對會被內部裝潢的精緻及細節所驚豔,萬說,萬.吧的空間設計,沒有請設計師,都是和朋友一起完成,從頭到尾花了將近700萬打造。這棟建築由三棟透天打通,而且最特別的是它有兩個半樓,是在現在比較少見的老宅形式,萬也分享,這裡本來像打漆彈的廢墟,是經過兩年非常努力地整修才成為現在的樣子,其中要把三棟原本硬體裝修條件不同的透天融合成一種風格,對於非本科的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聊到室內軟裝,萬.吧是結合60-90年代的特色,有太空時期,最經典的Space Age,那還有昭和時期日本喫茶店的氛圍,他們沒有特別把這個空間做定位,單純把喜歡的風格融入其中,沒有特別華麗,但看了心情很好。希望就算一個人來到這裡,也可以找到舒服的角落輕鬆、自在地享用餐點及享受整個空間。

「這間店不是為了想做漂亮的店,把它做得猛一看很漂亮,我們的出發點沒有那麼商業取向。」萬說,除了精緻的店裝,味覺很敏銳的他自信地說,所有的餐點都是自己研究的,而且是覺得好吃才端上來給客人品嚐。會選擇家常菜為主要販賣的餐點,是因為日式、韓式等異國料理吃多了,最後還是會覺得「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其中辣炒鹹瓜三層肉,是因為愛喝酒的萬想做一道下酒又下飯、比較重口味的菜,而另一道,印象中要去喜宴才能吃到一整尾的紅燒魚,他認為自己一個人也可以享受一尾魚,所以就用鱸魚,搭配上自己特製加了五賢醋的紅燒醬汁,所以口味上又更顯獨特,推薦第一次到萬.吧不知道要從哪道菜下手的朋友可以優先嘗試這兩個品項。而飲品「藍藍的」集結了視覺及味覺的享受,原味的日本藍色蘇打汽水加上小露吃的冰淇淋,也是店內的必點招牌。

當天的採訪伴隨著一瓶瓶的啤酒、菜餚的陣陣香氣,萬笑著說:「我是一個很負面厭世的人,我都跟朋友們說,之後再開店的話,可能會取名萬念俱灰、萬惡深淵或者萬劫不復這種,我覺得現代人就是每天充斥這種負面啊~」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在尋找城市角落隱藏自己,而萬.吧某種意義上就是萬的那個所在!

萬.吧 ONE.Ba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電話:( 07 )331-3322

延伸閱讀

編輯探店/眷村裡的日式療癒老宅 人生不如意的就來「窩囊」吧!

編輯探店/夏日消暑必朝聖!G.A冰淇淋歐風混搭獨特口感 一秒置身法國街頭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