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Kelly 圖片攝影/Bulai

夏天就是要吃冰啊!位在高雄五甲公園附近的G.A.冰淇淋,因為歐風的店裝設計及美味的冰淇淋,被許多人稱為「小歐洲」,快速地在社群上發酵,成為許多美食部落客的最新打卡點。

聊到店面裝潢的設計概念及特點,老闆陳冠霖(以下稱Leo)謙虛地說,其實店內設計沒有特別請設計師,都是他跟老婆上網參考圖片後一起設計的,因為曾經到法國留學,很喜歡那邊的環境跟店家裝潢,所以就把在國外看到的店面特色帶回來,包括帆布、藤編椅、桌面,還有簡約的設計理念,一開始也曾想過,因應時下潮流,規劃可以讓客人拍照的打卡牆,但後來因整體空間分配問題作罷,沒想到這樣的店裝獲得大家那麼多迴響。

Leo分享,G.A.冰淇淋店裝花最多時間跟心力的,其實是店門口的兩面大玻璃,在巴黎很多店家都會運用玻璃在門面上,剛好他們有這樣子的環境,希望顧客在店內享用美食的時候,也能欣賞外面的風景。而玻璃上的簡單的法文字句,「即使今天心情不好,或是生活過得不愉快,假如你手上有支冰,一切都會好起來」,更是Leo想營造的氛圍以及傳達給大家的生活態度。

另外,戶外的座位則是一開始就有規劃的,因為台灣的氣候關係,想坐在店外的顧客較為少數,但歐洲的店外一定有超多的桌椅,如果捨棄的話就少了感覺,也還好有堅持這個設計,後來的確成了最多人取景的打卡點。

G.A.冰淇淋跟其他冰淇淋不一樣的是,義式、法式冰淇淋有規定要添加高含量及濃度的原材料,所以在口味上會更加濃郁。Leo沒有定義冰淇淋是什麼樣子的,就是結合他在國外吃到的味道,做出屬於自己的口感及風味。

「我不會特別說什麼是我們的招牌口味,因為只要是我們拿得出來的,都是很有自信的產品!」Leo說。食物的新鮮以及台灣農產品的推廣,是他選擇當季、當地食材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比如之前是紅心芭樂的產季,因為剛好有認識種植的農民,時常會有NG品,因此就跟他們拿這些把它消耗掉,風味也讓Leo驚訝,而且可以不浪費食物,是非常棒的事情!

還有像花生口味會給人一種「台味」的感覺,所以很多主打義式、法式的冰淇淋店,通常不會販售這個口味,但G.A.冰淇淋用新鮮的花生製作,所以吃起來會更有層次感,跟用花生醬做出來的口感就是不一樣,這也是他們堅持用原食材的原因。

很多人對歐洲的印象就是:很高級、高貴、華麗,甚至很有距離感,但其實並不全然是這樣,就像在台灣有貴的台菜,也有便宜的熱炒,在其他國家也是一樣,這些國外的味道,也可以用合理的價格吃到,這也是Leo想傳達給大家的概念。

談及未來的規劃,除了開設分店,Leo說希望能用腳踏車做快閃公園的活動,讓更多的人認識他們,也希望能研發出更多跟冰淇淋相關的甜點呈現給顧客們,讓看似簡單的冰淇淋,也可以有讓人有耳目一新的嘗試。

「每個人的感受不同,所以我也不會強行灌輸大家對G.A.冰淇淋的第一印象,這個空間是比較隨性的,我們的目的是讓顧客們享受這個地方。」Leo說,只希望這間店是「有趣的」,把自己喜歡的味道,覺得好吃的冰淇淋帶給大家。

延伸閱讀

編輯探店/土角厝咖啡廳「微間素生」 新舊融合延續記憶中小時候的味道

編輯探店/日式和風混搭台式擺設 「一番茶棧」傳承老店精神打造品茶新體驗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