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留白計畫」全新展覽 結合茶與咖啡、永續丹寧、光域的五感沈浸式體驗

台中人氣新地標留白計畫推出全新展覽,以五感體驗策劃老宅一到四樓的空間。

走進一樓,蒞臨與留白茶想推出的「茶香小旅行——茶鄉的視覺品茗」,選取台灣九種茶品,以畫作創作帶領觀者進入茶鄉的公路旅行,宛如進入電影分鏡,跟隨不同海拔特性,看見台灣的山光水色。

此次展覽透過「視覺」傳達茶的意象,以茶色變化、茶飲產地、歷史創造畫面,藝術家妍均於平面創作的過程中發現,作畫過程就像是電影利用軟體建立場景的概念,從地形、土壤顏色、植物、特性等向上堆疊,最後形成一幀電影畫面,以螢幕錄影記錄,宛如進入一場持續拍攝的公路電影。後續茶想主題展也將以茶葉之「聲」展出,連結此次畫面,收錄於專輯——鳥類鳴叫、茶樹搖曳、製茶機具呈現島嶼富饒,持續以不同渠道體驗茶道。

二樓與留白啡語共同策展「解構互動—回到咖啡開始的地方」,嶄新的留白選豆體驗,適合所有對咖啡豆知識感到有距離感的民眾,藉由導覽互動打開自己的感官,線下展出結合線上選題,引導自己找到喜愛的咖啡風味,並靜心體驗一杯咖啡的流速、風味、口感、焙度,零門檻地以感官與咖啡豆一手接觸——喝懂一杯咖啡前,先歸零自己的雜念。

回應留白選品的「Blue Beach Denim 藍灘丹寧 」,以三樓「穿上生活的形狀—原色丹寧褲」情境故事引導人們進入丹寧的觀點。每一件褲子,是一個人生,坦露出主人的生活習性、情感、與歲月在一個人身上的積累,展覽呈現出以對物件的珍惜與溫度,並展示出丹寧永續理念。展覽連動線上線下內容,經呈現出更完整的角色心境,以真摯的生命故事邀請觀者重新回到自己的生命現場,如穿上一條原色褲,見證自己的所有破損與傷痕,都將成為深刻印記。

走進留白計畫,不難發現窗花玻璃製成的燈具懸掛期間,初成立時「真真」燈藝品牌即為這棟老宅打造了充滿劇場感的光線,也在今夏於旋轉樓梯而上的四樓,完成一場燈光藝術展「Relight+NOISE—直到我接近無限透明」,主理人張博傑希冀利用作品傳達出「慢」、「惜」、「新」等現代日漸消逝的美好態度,此理念同留白計畫對物件的想像,活化老事物、在美好面前停留下來。展覽創造「光域的沈浸式體驗」,黑膠唱針刮出花紋創作白躁光音;展示 L001 至 L012 燈藝創作;匯集世界各地的玻璃與植物成為物件,玻璃遊走在工藝與藝術之間,住進了人類的生活。當我們遇見玻璃,便是前往有光的所在。

一樓到四樓,跟隨旋轉樓梯往上,也漸漸步入自己的平靜,根基於老宅的老靈魂,忠於回歸自我,並發展出適合這個時代的體驗新形式,開幕展當日,邀請 Jazzhead 於晚間的天台浪漫演出,體驗夏夜晚風的微醺滋味,鬆軟的夏夜,留白的空間,等待您更深入地探訪與駐留。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

延伸閱讀

四層樓老宅打造絕美沈浸式體驗空間「留白計畫」成為台中超夯打卡新地標

少女心爆發!角落小夥伴10週年展 超萌經典場景搶先看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