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想過運動員在退下球場後的心境轉變嗎?如何持續運用最愛的事情享受生活呈現自我風格?

運動員在球場上賣力攻防,在生活中也是不斷的調適人生步調。根據所有人知道的,運動員能在場上活耀的時間是有限的,當你退下曾經耀眼的比賽場地時,可以選擇很多方式繼續支持著他,Phil Hung 選擇用了教學來做為他的方式。

「人總要苦一陣子,若是選擇不苦一陣子,也很可能苦一輩子。」

每天一大早就出門過著緊湊的生活,不論在教課、教球、訓練、外出比賽都充滿著壓力,Phil Hung 把自己比喻成一台車子,生活就像是跑車一樣,在激烈超駕之後需要作冷車,生活也是如此。

而在教練的身分後的Phil Hung,喜愛作的事情就是修修車、看書、收藏機械錶,而這些事情不只是單純的放鬆或冷車動作,在精神成面上也不停地提醒著Phil Hung 要持續的前進,當你選擇停下來,人生所有事情就停下來了,就像機械表中的每一個齒輪都帶動著下一個動作。

要從自己最耀眼的場上退下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其中的心理狀態到身體狀況都需要作一定的調適,當你冷靜思考後就會知道自己要追求什麼,現在該做的不再是在場上衝撞比賽,而是做好傳球培養年輕的球員。

球員們在淌著汗水和努力,每天照著教練的訓練計畫反覆練習,都是為了能在比賽時能獲得更好的表現與成就。許多人忍耐不了苦一陣子,結果苦了一輩子 人生重要的是未來,需要的是耐力。耐得住,世界就是你的!

『苦是生活的底色,有了苦才知道甜,才懂得珍惜在日常裡融入對熱愛的堅持,享受生活最迷人的地方。』

延伸閱讀

【懂生活 Chapter 6・dHCONCEPT X 凱特雷|挖掘復古的生活方式 】

【懂生活 Chapter 5・刺青創作者dHConcept X DirtyCat |刺青正是注入藝術的體現】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