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已經成為現代許多人的問題,而原因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壓力太大引發焦慮、憂鬱的傾向,睡眠品質跟溫度、光線、濕度、聲音、氣味都有關,而臥房、寢具的顏色也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所以到底應該要選擇什麼色彩呢?繼續往下看吧~~

藍色:冷靜

藍色會給人沉穩、冷靜的情緒,有睡眠專家表示,藍色可以幫助減慢心率,緩解緊張亢奮的情緒,特別是淺藍色,想像自己平靜的躺在汪洋的大海裡。

藍色很適合工作壓力大的職場人士,能有效緩解緊張情緒,幫助減壓,有效幫助調整睡眠質量。

白色:平靜

白色讓人聯想到純潔與平和,在色彩心理學中,白色具備一定的鎮定作用,被白色包裹能帶來安全感,能幫助人消除疲憊感,睡的更加香甜,這也是為什麼幾乎全世界的飯店床品都是白色~

不考慮日常清潔問題,很推薦寢具顏色選擇白色,這樣可以提供一個很好的睡眠環境。

綠色:生命力

想到綠色就能想到大自然,在色彩心理學裡,綠色代表生命、健康和青春也代表智慧與舒緩。

大自然的綠色有一定的消除疲勞療癒的作用,能夠幫助放鬆身心,緩解並消極緊張的情緒。寢具用綠色系能幫助睡前緩解疲憊與焦躁,彷彿置身於大自然中,有效幫助並提高睡眠質量。

盡量避免的顏色

紅色

紅色是最具刺激性的顏色,它能短時間內讓人有熱烈、興奮、慾望、焦慮等情緒。

紅色的寢具通常用在新婚,但從睡眠品質的角度,紅色會讓人興奮和精神緊張,甚至會引發焦慮情緒,所以房間內盡量避免紅色元素~

挑選喜歡以及適合的寢具,讓你一夜好眠!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不用羨慕!把握5重點就可以擁有韓劇主角的居家空間

天冷就是要泡澡啊!不同型式浴缸呈現不同浴室氛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