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原為日治時期「台北刑務所」官舍,在台灣獄政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在台北市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下展開全面修復,除保留原有建築的紅磚圍牆、日式建築工法等特色之外,也建置歷史展覽空間。

現在園區內包括九州鬆餅瓦芙、金錦町、吉屋、臺虎居餃屋、日日禾日 日式彩糰便當販売所、Simple Kaffa The Coffee One、興波咖啡超級棧、京町 山本屋 、好丘 On The Road在路上、老優雅、喜舖、Mon Bonbon、寵物點子、幸福逸居、吉品養生xAD VITAM、花筏亭文化美學工作室以上品牌進駐,今天就帶大家盤點6間人氣美食店家,休息日或假日都非常推薦去走走喔~

興波咖啡

每次經過興波咖啡絕對都是大排長龍,現在除了華山附近的店,在榕錦時光生活園區也可以喝得到啦~

這次興波咖啡進駐榕錦時光生活園區,以「興波咖啡超級棧」及「The Coffee One」兩個新店型跟大家見面。

其中「興波咖啡超級棧」想傳達咖啡生活化的概念,以外帶咖啡為主,販售人氣咖啡以及加碼推出限定飲品、創意阿芙卡朵-澎大海,平常喝不到興波咖啡的朋友不妨到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買一杯咖啡邊喝邊逛,享受整個園區的氛圍!

特別推薦創意阿芙卡朵-澎大海,以仙人掌、風茹茶(現在用仙草作為替代)、海菜、柴魚,加上衣索比亞濃縮咖啡,此款冰淇淋的研發者以澎湖作為啟發,口味非常有層次及特別,吃得到「海味」喔~

飲品的部分推薦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店獨家販售的「蜜桃成熟時」,一口喝下去有濃濃的蜜桃味之外,因為裡面添加金萱茶,尾韻還會有奶香,最後還有胡椒提味,是款意想不到且好喝順口的創意咖啡飲品。

而「The Coffee One」主打高端的手沖咖啡,可以在店內享受一對一的專業服務及精品級的豆子,還有舒適的空間,喜歡品嚐咖啡的朋友絕對要來訪!

九州鬆餅瓦芙

「九州鬆餅瓦芙」 是人氣鬆餅品牌「日本九州鬆餅」的姊妹品牌,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引進台灣第一家,店面設計融入園區老屋群,簡約的日式牆面與百年古蹟的木造建築,搭配老樹展現日式簡約純樸的風格。

九州鬆餅瓦芙首推「九州經典七穀原味瓦芙」,抹茶控必吃「極上醇抹茶瓦 芙」,嚴選自日本京都宇治小山園抹茶所製成;而充滿獨特佛手柑香氣的「皇家伯爵紅茶瓦芙」則選用台灣伯爵茶入料。

除了上述的推薦口味,還有採用頂級法國法芙娜巧克力,每日限量限定的「極濃殿堂級」巧克力系列。口味有苦甜交織帶有花果香氣尾韻的「莊園級 70%黑巧克力」、口感細緻酸甜不膩口的「莓好時光巧克力」,和滿溢濃郁果香的 「日日百香巧克力」。鬆餅瓦芙外層都裹覆著頂級巧克力,再依口味分別撒上脆口的杏仁角及新鮮乾燥果粒,外型可愛又好吃!

除了美味的餐點,九州鬆餅瓦芙還改造了店面旁的消防箱,讓它融入整體建築風格,大家去的時候可以找找看喔~

金錦町

金錦町想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時代的記憶,招牌商品蜂蜜蛋糕及鳳梨酥都添加金箔,走精緻伴手禮路線。

金箔蜂蜜蛋糕共有原味、紅麴、抹茶、黑芝麻、白木耳5種口味,以100%純天然蜂蜜製作,搭配正統日式黃金比例作法(卵黃五,卵白三),烘焙出完美的色澤和綿密濃郁蜂蜜甜香,特別是底部鋪上中雙糖,讓口感上有豐富脆口的層次,無添加一滴油、化學防腐劑、香料與色素。蛋糕上不手軟的鋪上一層金箔,過節送親朋好友超級適合!

另一款熱銷商品剔透晶瑩的琥珀糖,以砂糖和寒天為原料,採用日本傳統和菓子的製作方式手工製成,外層爽脆的砂糖結晶包裹寒天,軟心清爽的風味及淡淡的蜂蜜香味,十分令人驚艷,外型製作成鑽石形狀,搭配上五顏六色超級夢幻。

JeeWoo吉屋

吉屋在充滿濃濃禪味的日式風格和室空間當中,透過70~80 年代美式經典玩具這個主軸,貫穿在歷史古蹟當中,包含:麥當勞、可口可樂、芝麻街、STAR WARS… 等知名品牌周邊、製作物、商標等少見收藏來佈置整個空間。

吉屋中午提供日式定食,成為一處安靜休憩的地方,在老宅中享受日式經典;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居酒屋,提供串燒、關東煮、炸物….等日式屋台料理。

推薦菜色

鹽燒鯖魚棒壽司定食

使用日本若狹市特有的濱燒技術烤炙的鯖魚及永齡農場147號香芋米製作搭配上小菜、沙拉及水果,鯖魚棒壽司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JeeWoo關東煮拚拚

JeeWoo吉屋的招牌菜之一,關東煮綜合直接拚拚紅蘿蔔,白蘿蔔,高山娃娃菜,高湯番茄,大竹輪,蔬菜豆腐餅,鱈寶,蝦丸,湯喝完還可以續喔!

黃金炸鱈寶

鱈魚豆腐,口感蓬鬆,包裹莫扎瑞拉起士及吉品養生無毒蝦製成的蝦漿,炸物單點第一名!搭配塔塔醬擠上檸檬汁更好吃~

日日禾日

日日禾日,發想源於台語音譯日日好日,是對未來日子的期許及冀盼。

爲配合園區整體風格,打造日式風格配上燈籠,座位以塌塌米為主,以最少的裝潢保留日式建築之美,讓整個建築的每個角落都成為拍照的一隅,在不同時段用餐感受不同光影,真的超級美!

推薦菜色
禾日嘉年華

是為園區設計的三層九宮格餐點,第一層是冷盤精選不膩口的開胃菜、第二層是主食精華,第三層是最俱代表禾日彩糰,每一種顏色都是來自食材作爲天然 的染色(火龍果、蝶豆花、新市毛豆、宜蘭有機黑米、薑黃、藜麥、香鬆、櫻花蝦/鮭魚) 讓視覺跟味覺都是一大享受。

可可咖喱唐揚雞

可可咖喱是慢火熬煮 8 小時,醬汁裡有水果的甜也有可可的香氣,搭配獨家研發的千張唐揚雞,絕對一口接一口! 

臺虎居餃屋 Taihu Gyoza Bar

如果你是喜歡下班小酌一杯放鬆身心的人,絕對知道啜飲室。而臺虎居餃屋就是它的新店型,配合整個園區的風格,主要販賣精釀啤酒與特別設計的日式酒單與下酒菜,讓全家大小都可以自在地用餐。

店內採立食,可以輕鬆地進店內喝一杯,吃點小食,可以跟朋友分食,也可以自己一個人來獨食。

推薦餐點

煎得金黃的高麗菜煎餃絕對是招牌,其餘必點的還有唐揚雞,用日式香酥炸法製作,搭配特製醬汁,一口接著一口!想要吃清爽口味的朋友,豆腐沙拉及馬鈴薯沙拉絕對是好選擇,前者是家常豆腐泥搭配當季蔬菜與白芝麻,後者會附上搗棒,可以自己動手攪拌製做馬鈴薯沙拉,好玩又有趣。飯後一定要來份甜點啊~醬油糰子是人氣單品,口感Q彈搭配香甜醬油醬汁,吃完超有幸福感!

飲品的部分,一定要先來杯臺虎生啤酒,搭配下酒菜大口暢飲;同樣的人氣品項臺虎IPA,入口有百香果、柑橘等熱帶水果的鮮明香氣,還有淡淡花香,帶著些微苦度尾韻回甘;臺虎居餃屋包含生啤酒與調酒一共有17支汲取式酒柱,此外也有多款特別設計的日式酒單與無酒精飲品,像是沙瓦、highball,無酒精的風味可爾必思氣泡飲等等。

除了固定進駐的店家,園區假日偶爾還會有市集活動,詳細內容都可以到粉絲專頁查看喔,趁著有假期就和家人朋友到園區享受悠閒的時光吧!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57號
聯絡電話:02-2321-8896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00

圖片來源/各品牌、Kelly拍攝

延伸閱讀

「好丘 On The Road在路上」進駐日式老宅 全採光玻璃屋超夢幻 6款厚將貝果必吃!

一秒到京都!日式老宅+榻榻米 台北刑務所官舍變身「京町 山本屋」烤飯糰茶泡飯、招財貓甜點必吃!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