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們這次邀請許多不同類型的創作者空間改造,不用花大錢,也不需要很多的時間,一個休假日就能讓你的空間煥然一新喔~

Q:在與我們合作之前有想過要做空間的改造嗎?

Hua:沒有,因緣際會下看到官網裡好多人的改造分享案例,自己動手做自己喜歡的樣貌,進而決定嘗試。

Q:您這次體驗選擇的商品是什麼呢?在選顏色的時候有遇到什麼困難嗎?

Hua:這次體驗的商品是dH風格漆,遇到選不出色的障礙,還好官網非常細心的分類,光是灰色系就有很多種可以選,最後選擇「昆士蘭小熊」、「亞麻小岩」、「月夜霧白」,這三色都很喜歡。

Q:這次是您第一次自己漆油漆嗎?感覺如何?跟想像中一樣嗎?過程中有什麼困難或趣事嗎?

Hua:這次是第一次自己漆油漆,完全擺脫對刷油漆的舊觀念,過去的記憶是刷油漆的師傅工作非常辛苦,每天要聞滿8小時的油漆味,雙手及衣著都沾染那些有毒物質不易清洗的油漆顏料。自己動手改造過程發現原來水泥漆是真的沒有味道,這點真的太令人滿意了!且沾染到也只需要濕抹布輕輕擦拭就恢復原狀,因家裡有小朋友,沒有刺鼻氣味非常重要,過程中也無需讓小朋友離開現場,還可以一同參與,連孩子也很喜歡,第一次拿起刷子幫忙刷,隔天還去學校分享自己在家當小幫手,哈哈哈!

Q:您覺得改造過後最滿意的是什麼?分享您覺得DIY的好處與好玩

Hua:目前最滿意的是顏色呈現的效果,完全符合自己想像的,跟家裡裝潢搭配無違和,本來還想著最壞的打算就是花錢再請專業師傅重新粉刷,結果完全不用!沒想到自己DIY也可以達到喜歡的呈現效果,而且操作非常簡單,邊角角的地方需要一些耐心。一面牆大約耗時3-4小時,過程中與先生輪流粉刷,完成後彼此都很滿意成果。

Q:之後若還有機會還會想自己改造空間嗎?對空間改造這件事有改觀嗎?(因為很多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很難)

Hua:還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選擇自己改造空間!打破過去的舊思維,例如牆壁油漆,以為只有設計師設計或油漆師傅執行才能做的到的事,自己實際操作後,發現其實是可以完成的,當然可能沒有專業的做得那麼漂亮啦,但成就感也是這次改造的很大收穫!覺得下次可以挑戰其他的空間改造了!

圖片來源/Hua

延伸閱讀

創作者分享/插畫家素色樹 靠直覺配色、嘗試幾何圖形漆法享受空間改造的樂趣!

各類油漆刷怎麼選?這樣刷油漆牆面最漂亮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