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撰文/Kelly 圖片攝影/Bulai

跟許多到外地讀書、工作的人一樣,Henry &Donny也是租屋族,不過他們並沒有把它看成一個「租屋處」,而是一個「家」,所以很願意花時間把它變成他們喜歡且舒適的樣子。

住家對你們來說最重要的3點

1.陽光充足、空氣流通:這絕對是選擇房子會考慮到的重點,也是為什麼我們會選擇這裡的原因,因為有很大的窗戶可以讓陽光灑進家中,也可以很清楚知道今天的天氣狀況,打開窗戶能讓家裡的空氣流通不悶熱。

2.空間大、有陽台:有自己的陽台也是喜歡植物的Henry挑選房子的一大關鍵,可以在陽台種喜歡的花草,朋友來家裡玩的時後也可以在陽台舉辦派對。

3.環境清幽、交通方便:因為周圍都是住宅區,所以到晚上非常安靜完全不會吵雜喧囂,位於市區到哪裡交通也都非常便利。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房東人很好,也願意讓我們進行房子內的一些改造,Henry&Donny笑著說。

許多人很想改造自己的家,但卻常常不知道如何著手,Henry&Donny提供大家幾個方向,讓改造變得更容易!

斷捨離

Henry、Donny一致認為改造家裡的第一步,就是斷捨離不需要的東西,如果家裡堆積太多物品,會無法知道空間內需要什麼,或是還能改造哪個區域,定時整理家中不需要的東西也能讓空間保持整潔舒適。

個人喜好

這是創造空間中展現個人風格很重要的事,例如:對於喜歡大自然的Henry來說,植物、木頭、石頭是他最喜歡的居家元素,所以結合這些就可以成為一種屬於他的風格。所以知道自己的喜歡跟不喜歡也是非常重要的。

簡單的顏色

如果很害怕出錯,是居家改造新手,建議可以從淡色系著手,白色、米色等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小擺飾、家飾

可以發現Henry &Donny家有不少的掛畫,因為Donny很喜歡批土乾掉後呈現的紋理,所以他們就把家中原本要丟掉的畫板自己動手改造,成為了一個新的擺設。適時地在空間中增加一些擺飾,可以提升空間質感,體現屋主的品味。

居家儀式感不能少

「因為Henry很注重生活儀式、節日,可能法國人比較浪漫吧!」Donny笑著說,但Henry認為這也不算是浪漫,只是覺得做那些事情可以讓生活更開心,所以就做了,可能就是下班買束花回家、煮頓飯擺進喜歡的杯盤中,點個蠟燭,跟喜歡的人待在一起。

Henry &Donny的居家改造靈感來源

georgeandwilly

daves_home

houseplantclub

臉書社團

Taipei: Buy, Sell, Trade

Buy Nothing Taipei

延伸閱讀

跨國同志情侶Henry&Donny的手作日常,台北24坪公寓打造法式浪漫空間

常常覺得東西太多但空間太小嗎?善用6大收納方法空間直接翻倍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