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媽媽又是上班族來說,每天天忙於生活已經分割完所有時間了,哪有時間好好愛自己!

No No No 這樣想你就錯了!來看看葉揚是如何在改造居家中獲得專屬的療育時間吧!

第一篇-超質感生活暢銷女作家 葉揚 的家 | 被寵愛的起源

要把米色這個基本的色系搞懂,也花了一些力氣,從色卡來看,光是可以選擇米色就有二十幾種,我卡在其中的兩種之間,想了好幾個晚上,一個是有點嬌氣感粉膚的米色,我叫它作人很好氣色也好的橘米色,另一個是奶油偏灰的米色,感覺比較是高傲皇室系的茶米色。

其實這兩個月,我為了很多事情同時擠在一起,忙得不可開交,心裡知道不該再花力氣去想米色的事情,連彼得都說這樣你還要多寫一篇文耶,你有想過什麼時候要去睡覺嗎?

可是我全身上下都想要跟艾莉一起玩,我甚至認為油漆改造這回事,是老天送我的心理治療課程,有效地幫助我在忙碌的日程中放鬆下來。更不要說我還像陷入熱戀那樣,周末時跟艾莉講電話講到沒電,有一度我真的是感覺到跟艾莉一起對色,讓我進入了精神層面的深度冥想。

我終於明白古時候白居易跟他的好朋友劉禹錫,那種遇到知己的交情是怎麼一回事,

白居易還為此寫過一首詩叫做<贈夢得>,裡面說道:

“為我盡一杯,與君發三願,

一願世清平,二願身強健,

三願臨老頭,數與君相見。”

坦白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可以這樣跟艾莉對色到臨老,數與君相見。

#艾莉有想嗎

再來就是如果各位最近有想要改造牆面的念頭,我要推薦大家可以嘗試一種漆一半的想法,也不一定要剛好一半,而是不需要整面漆滿,像是我家的客廳跟羅比的遊戲間,是漆大約100公分的高度,我的臥房就是漆整面牆的三分之二,這個概念是部分漆色,英文有種說法叫做”half painted wall”,或是“2 tone painted wall”。

我的感想是,因為牆面一部分是純粹的白色,另一半的顏色會更加顯露出自己的獨特性格。我自以為自己這個觀念走在很前面,

但彼得一語驚醒夢中人地說:

其實最早會這樣漆一半的,就是所有國中跟國小的學校啊!

我:……

彼得又補充了一下:

啊還有,還有那個大賣場停車場的牆面油漆,也是像你這樣漆一半對不對?

#彼得說這是為了讓車比較好開#他以為我也是為了讓人比較清醒才這樣漆

延伸閱讀

【聊生活-半小時運動#01】放假也要愛自己|走吧!咖啡廳見

【dH風格打造】露營打造的越來越居家風,不如就來把居家打造成露營風!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