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兒童房:從地板、牆面,到空間都需要巧思

想要打造孩子的兒童房嗎?和打造大人的臥室一樣,舒適跟功能性是最重要,不過在打造孩童房時,有些小撇步你必須知道,如此就能充分打造出兼具美觀、功能性與趣味的兒童房間。

1. 使用壁貼或壁紙

想替兒童房增添一點趣味感?那就用壁貼或壁紙來裝飾白牆,壁貼、壁紙容易上手也易更換,省力又便利。家長可以依照小朋友的喜好,選擇喜愛的圖案,讓孩子參與裝飾房間的創意發揮過程。

2. 製造閱讀空間

不一定要特意打造一個書房,其實只要在兒童房預留一小部分空間,放張簡單書桌和一把椅子,就能作為孩子的閱讀、寫功課的舒適空間。另外,也可以在房間裡放置趣味的休閑躺椅,替空間製造愜意氛圍。

3. 開放式櫃子做收納

使用開放式櫥櫃、置物架的好處是方便收納,還能一目了然物品的放置位置,若擺設上花點巧思,還能成為空間中的小景色,家長也可藉機培養小朋友收拾玩具的好習慣呢。

4. 地面小巧思

為了防止小朋友撞到硬硬的地板而受傷,家長常在家中地板鋪上軟軟的巧拼,若嫌巧拼太流俗、沒特色,厚地毯是個好選擇,具備防護力,同時也是美美的裝飾品,不過記得要經常清洗更換,以免灰塵誘發小朋友過敏!另一件令家長苦惱的事,有些小朋友較頑皮,喜歡拿物品摩擦地板、到處塗鴉,故在地板的選材上建議可用PVC材質地板,既防刮又好清理。

5. 參考孩子的興趣喜好

打造兒童房時,從孩子最愛的卡通人物、顏色、興趣中找尋靈感一定不會錯!記得問問孩子的意見:牆壁要上什麼顏色的油漆、要用什麼圖案的床單,或是想不想要一個民族風小帳篷當作秘密基地,相信小朋友一定會超級興奮。

以上的打造兒童房小撇步你都學起來了嗎?如果心中有滿滿的靈感,就開始著手幫寶貝設計一間超美兒童房吧!

延伸閱讀

親子空間的小設計,輕鬆培養孩子的「美力」

三個巧思,創造專屬於你的減壓空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