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風,主要是指從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興起的設計風格,整體色調以白色和淺色為主,再搭配清新艷麗的明朗色進行點綴,家居線條也崇尚簡潔利落。

注重採光,有大片落地窗

地處極圈附近,採光對北歐人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打造北歐風,有好的彩光是很重要的。

木材元素

北歐人在裝修時大量使用隔熱性能好的木材是為了室內保溫。所以,木材在北歐風設計中佔重要元素。

以低飽和度色系為主

這也是為了要讓室內採光好的元素之一,不過為了避免單調,也會在局部採用其他大自然色系去中和整體空間。棕色、白色、米色和原木色都是很好的選擇。

傢俱線條簡單乾淨利落

北歐傢俱在形式和裝飾都很有節制,不會過分華麗。更多的是輪廓簡單、線條簡潔、採用天然材料,且在製作時保持原材料的本色。

必備綠色植物

植物融進家居生活中,可以讓空間更有朝氣,花器的選擇推薦簡約款會更符合北歐風。天堂鳥、散尾葵、琴葉榕等室內植物都是很好搭配,且很易養護,推薦!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一點都不難 成熟歐膩或俏皮韓妞的居家空間這樣打造就對了!

你喜歡大自然嗎?那就住在這個風格裡吧!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