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貼壁紙是一種可以貼在平滑表面上的裝飾材料,其特點是方便易貼、易撕且不留痕跡,因應市場需求開發出各種樣式,花色多變,可以讓你在居家設計和裝潢方面發揮無限創意。

水貼壁紙因為幾乎是0技術,一般人就能動手完成安裝。有別於傳統壁紙的大尺寸,水貼壁紙採小尺寸,黏貼時更為方便。 由於壁紙背面已有膠,噴水即具有黏性,不必自己上膠,省去不少麻煩。卸除時,也只需噴水就能取下,建議選擇有專利水溶膠的產品,就不必擔心殘膠會傷害牆面的問題。

雖然水貼壁紙材質通常較傳統壁紙薄,不過只要使用保養得當,仍然相當耐用,且更具機動性及方便性。由於水貼壁紙表層多為PVC材質,遇到髒污時便於清潔。不過,也要貼心提醒,水貼壁紙因為背膠具有水溶性特質,如環境太潮濕或有壁癌時,都不適合使用,容易有脫落的問題。

水貼壁紙可以運用的範圍相當廣泛,以下提供一些居家運用水貼壁紙的建議:

水貼壁紙材質通常較傳統壁紙薄,不過只要使用保養得當,仍然相當耐用。

為孩子的房間增加趣味

水貼壁紙上有很多可愛的圖案和色彩,非常適合用來裝飾孩子的房間。你可以選擇一些卡通形象、花朵或動物圖案的壁紙,讓孩子的房間更加生動有趣。

水貼壁紙上有很多可愛的圖案和色彩,非常適合用來裝飾孩子的房間。

為客廳或臥室增加藝術氛圍

如果你想為客廳或臥室增添一點藝術氛圍,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具有油畫風格或壁畫效果的水貼壁紙。能夠讓房間更有深度和層次感,讓你感受到藝術品的氛圍。其它如清水模、文化石及紅磚壁貼,也能營造出樸質自然的居家風格。

文化石壁貼,能營造出樸質自然的居家風格。

為走廊和樓梯增加立體感

走廊和樓梯往往是家中被忽略的空間,但其實也可以用來展示一些特殊的裝飾元素。你可以使用具有立體感的壁紙,如立體鑲嵌或3D立體圖案等,讓走廊和樓梯更加引人注目。

水貼壁紙是一種非常實用又易於取得的裝飾材料,可以讓你在居家設計和裝潢方面發揮創意,打造出獨特而美麗的居家環境。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