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在家具品牌工作,每天的辦公環境就彷彿待在咖啡廳般慵懶、放鬆舒適,不過一下班回到家,就有種被打回原形的既視感,變成待在民間住宅……。

某天當我攤在被貓孩們抓爆的沙發上,眺望著整個居家空間,瞬間對自己有股惱怒感,家是每天花最長時間待的空間,怎麼可以容忍自己隨意將就、安定下來?於是我決定自己動手展開整個居家改造計畫!

改造空間氛圍,最快的方式是就是將「牆壁改色」,所以我的第一個步驟是規劃空間!我選擇以用途來歸納空間,進行區域性的改造!首先要調整的是玄關、客廳、餐廳,把三者空間利用壁面油漆改色分隔開來。

dHSHOP的油漆我已經看好久了!沒想到能夠獲得合作機會,我直接預約參觀,直奔到他們在台北的展示間挑選油漆顏色!

▍ dHSHOP 台北展示間

其實dHSHOP最聞名的產品是地板和壁紙,近期推出設計師選色款油漆!這點真的非常吸引我,因為設計師的眼光很難會出錯,信不過自己的美感就直接選擇相信設計師的選色吧!不過若你是崇尚獨特性的朋友,想特別客製專屬的油漆顏色,現場也有提供電腦選色的服務。展示牆的區域有油漆色卡、地板,另外還有地毯!

不過想當然,我是為了這些設計師選色油漆而來的~牆上有琳瑯滿目的色卡,現場還有一大箱色卡可以直接挑選!官網上也可以瀏覽所有顏色,並且細分到每一個色系中還有不同的深淺明暗去區分呢!我個人覺得官網所呈現的顏色和我實體看到的沒有太大區別,若沒有時間走一趟,直接從官網選購也是沒問題的。

和空間規劃師討論了非常久,最後決定玄關和接連廚房的區域改灰綠色「小雨時光」,廚房上的層架用家具漆改成灰白色「岩煙凝灰」,大牆面接連電視牆的區域改成冷色調灰「昆士蘭小熊」。

來旗艦店前必須到粉絲專頁事先預約,若是對居家空間色彩規劃沒有想法,dHSHOP有空間規劃師會針對整體需求提出對空間搭配的建議!我個人建議來之前可以先將家裡環境拍照、蒐集喜歡的室內設計作品,現場討論才會比較有效率,空間規劃師也能更快根據喜好風格協助搭配。

另外,現場除了油漆等展示也有販售擦油漆的工具套組,不過我個人是建議直接到五金行採買油漆刷和油漆盤、遮蔽膠帶就行了。因為工具買太多未來不用擺著也很浪費,而且這些全數都是銅板價,數量也不用多、夠用即可!

接下來要進入重頭戲了!首先,先跟各位談談我要改造哪裡和為什麼想改造的理由吧~

▍ 屋況:中古屋裝潢翻新後入住3年

玄關改造重點!長時間接觸的髒污區域OUT!

哇~每次看到這一區我就很無奈,開關上方長時間使用下來真的會變很髒。一片污漬在那,每次開關燈都讓我不自覺眉頭一皺!另外還有我很討厭的室內對講機,入住前就已經泛黃的很厲害(小聲說:看不順眼好久了)。像這類型的3C物件更換必須考量到通用問題,要汰換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基本上還能用就不會去動,所以能夠直接DIY改造是最好的方法!

廚房改造重點!提升空間明亮度!

廚房收納區域我一直覺得空間很擁擠,考量到暫時不能做大幅度變動,決定先提升空間整體明亮度。層架的深胡桃木色我其實很不喜歡,尤其跟下面白色五金非常不搭配,所以決定把層板用家具漆改色!

大牆面改造重點!打造有特色的拍照牆!全室主題展現「輕工業風」

能夠改造這面牆我真的好開心呀!我部落格中的彩妝保養類文章,拍攝的照片背景都是運用這片牆面哦!我打算牆面改色後放置簡約的全身鏡,以及一盆美麗的植栽。

當初跟伴侶在挑選主題上猶豫不決,到底是呈現輕盈的北歐風還是帶有個性的工業風好呢?最後我們決定採最低成本方式改造,配合大面積門的顏色、未來需要更換電視櫃的顏色,選擇了工業風!整體規劃色系就變成灰藍牆面、黑鐵件、深胡桃木色家具。

窗簾牆改造重點!將牆面和窗簾顏色做區隔

窗簾布料和顏色選錯,真的整體視覺毀一半!雖然未來我會更換適合的窗簾布料與布色,但在動工前有一個快速讓窗簾變好看的方法,那就是把白牆和白窗簾的色彩搭配組合做更動,利用牆面改色的方式讓窗簾白色跳出來,就會顯得比較有主題性,不過我還是很討厭蕾絲材質和有洞透光。

買房或租房都無法盡人意的找到完美房屋,如要改裝常常覺得一切都好昂貴,但其實可以透過一些燈光小技巧,或是牆面顏色的轉變,整個空間的明亮度或是寬敞感會完全不同!今天先看看為何JILL想改造居家老宅,明日繼續觀看她的改造成果吧!

延伸閱讀

【看改造-愛自己,好自在 #03】 老宅改造就靠它! 揮別壁癌、DIY粉刷換新妝|雪莉

【看風格-這時間屬於我,請勿打擾 #04】這是一個一束鮮花的故事|美花的家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dHSHOP_Bulai

dHSHOP_Bulai

一個喜歡聽團的小小人物,家中有兩隻貓貓 在家中也小小布置喜歡的東西,公仔必備要收的東西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