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也是住在10、20幾年的舊屋,看著老舊的房子想必是嘆息一聲,但別害怕!只要輕鬆的改造一番,就可以大翻新成你想要的風格。

來看看居住在3代同堂家中的怡甄是如何改造,首先房子已是20年前的老裝潢,剛好最近家裡空間有作了些調整,就趁機改變一下加空間風格,也好讓收藏已久的收藏品們出來透透氣。

來看看舊屋要怎麼翻新吧!

首先要先決定要花多少預算做改裝,再決定了心中的風格,怡甄以簡單美式風格為主軸,再改造老件家具做輔,也秉持著之前說的「牆淺色、地中色、家具深色」最基本的守則。

原先地板裝潢是瓷磚地,怡甄為了想讓地板看起來更有溫度,於是開始就著手找尋適合的產品,經過長時間的觀望與比較,最後因為看到很多粉絲分享:「女生也能獨自完成」,質感及風格也是她心目中的樣式,所以才做出最終選擇。電視櫃的部分運用了舊的木棧板來改造,天花板運用松木板來汰換矽酸鈣板。

地板改造

起手一定不知道自己要購買幾箱,第一步:丈量空間尺寸、第二步:畫平面圖、第三步:請專業的規劃師來計算須購買的箱數。

如果你也不知道需要多少數量,可以像怡甄一樣直接畫出來,在交給我們的小編們幫你詳細的換算!

地板-必須先將地板掃拖乾淨後,就直接整間緊密鋪設,大小可以依需求自己裁切。

提升地面質感

除了地板改造外,也改造了電視櫃、天花板

家具改造

電視櫃-運用舊棧板改造的電視櫃,棧板先用砂紙磨平,再上護木油漆,乾了之後再把兩個棧板鎖起來,超有質感手作電視櫃完成,這樣的老件絕對可以呈現出美式風格,翻新就是要充滿DIY的精神!

利用木棧板改造出自我風格家具

天花板改造

天花板-選擇了松木色的天花板,搭配原先的輕鋼架,把多年的陳舊感,頓時翻新成溫馨木質調。

天花板改造前後差別

不過怡甄有經驗分享:『天花板仍是較不建議自己換,因為換起來的舊板子算是建築廢棄物,不能回收,需找外面廠商處理唷!

改造是不是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秉持著一樣的方法,就可以做出最初步的不一樣,老宅的改造只要調整一些地方,生活空間立馬大大提升,請持續關注我們,會持續給大家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你也在煩惱如何打造兒童房嗎?小空間用創意來突破限制。

1980年代老房,DIY改造變身小家庭溫馨自在的粉色系空間,你也是粉紅色系控嗎?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