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一棟四層樓的文化體驗空間「留白計畫」絕對是最近超夯的打卡地標,以空間、體驗與選品提供沈浸式體驗,集結藝術家、設計師、技藝者創造出其品牌與展示空間,從科技跨足文創產業,希望讓焦慮的人們在現代快速的生活中停下步伐。

留白計畫的空間也是一場大型創作,團隊從零到一打造寬闊的空間意象,建築外觀以白色呈現現代時髦感,讓人很難想像其實是老屋改建,保留天井讓陽光灑落,樓層裡的大面落地出能眺望台中綠地。

「保留部分歲月的樣貌,回歸到材質上的表現」是留白空間的一大設計核心,空間內大面積的磨石子地板、空間內隨處可見鐵鏽痕跡、柱體上的紅磚、牆面的灰泥、客用老木桌等,不修飾結構本身的樑與柱,透過無隔間的設計,盡可能地敞開視角。

>>一秒到京都!日式老宅+榻榻米 台北刑務所官舍變身「京町 山本屋」烤飯糰茶泡飯、招財貓甜點必吃!

>>編輯探店/眷村裡的日式療癒老宅 人生不如意的就來「窩囊」吧!

室內照明的部分由「真真zhēnzhēn」為空間量身打造,搭配老式毛玻璃,映照出細緻的光影。「留白計畫」也進駐大量室內與戶外植物,不僅在老宅裡感受得到綠意與呼吸,亦能打開大門在大陽台與植物共成一座小森林。

一樓「留白茶想」推廣台灣茶文化,並結合圖像創作者吳睿哲以剪紙、拼貼、多媒材使用呈現出呼應茶藝品牌「茶想」的自然與觀想。

二樓白日為「留白啡語」,夜晚為「留白酒喃」。用白天與夜晚呈現咖啡廳、酒吧兩種不同的形態。

「留白酒喃」結合「限定成人美術館」,邀約攝影師 Zhutor 以調酒發展攝影創作「微醺室」,勾勒女性與情慾的羈絆。

三樓為留白選品品牌藍灘品牌「Blue Beach Denim」,以丹寧材質體現時間變化的痕跡。以及佈滿植物與樹林的「森居」,創作者劉芷萱 Stephy 讓人們被大型植物創作圍繞,傳遞永續的生命循環。

四樓為完整展區,插畫家「Yu-Ting」與手寫創作者「今晚我是手」在此共創深入心靈沉思的「蛹道」,大型蟬蛹裝置提供觀展通道,走進後如蛹褪殼,歷經掙扎與潛沉,共同應答生命中難解的困惑。

新空間、新體驗,下次到台中旅行就到「留白空間」感受一下它的魅力吧~

留白計畫

官方 InstagramFacebook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45號

延伸閱讀

在家也能耍浪漫 爆紅Halo Edition「落日燈」Rose、Krystal都超愛!

冬季空間該換換氣味了,重點快筆記!5大讓擴香瓶香味更持久的方式

編輯探店/昭和風復古老宅重生!日式喫茶店「萬.吧」家常台菜還原媽媽的味道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