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夢想中的家都不盡相同,新潮的北歐風、時尚的現代風、溫馨的鄉村風,地板一樣也要挑選適合的風格、類型,才能展示自己對「家」的品味,完整夢想中的家。

市面上地板百百種,到底要怎麼選才可以找到最適合你的呢?這一篇會教你選擇最適合你的家!

1.現今最流行的塑膠地板(PVC地板)

塑膠地板,也常常稱呼為PVC地板,顧名思義是由塑膠製成的,並且仿實際木頭質感及設計的地板,因為CP值很高(可以用很久不怕容易壞)是現在市面上大宗流行、大多數人家裡使用的地板類別一般最怕的問題就是看起來會不會假假的?會不會有很重的塑膠味呢?

最高規格 最真實質感 最多人用的-歐巴地板

歐巴地板雖然也有塑膠成分組成,但也不全然都是塑膠,總共有8 層所組成,每一層有不同功用:PU抗菌保護層、耐磨層、表面木紋層(真實摸得到實際木紋)、中底料層、玻纖支撐層、中底料層、平衡底層、專利底部止滑層(一片片放上就可以不用黏膠卡扣)商品不會有塑膠味,很多人家中也是因為零甲醛,所以鋪設給孩子使用的。

歐巴地板城市系列

除了有最高的規格,鋪設起來的質感真的很美,因為他「表面的紋路是摸得到的」看上去就不會像是印刷上去的木紋感覺很不真實

2.「木」地板有實木地板、超耐磨地板、海島型地板等,看最常見的超耐磨地板

一坪連工帶料有2000-3000,有4000-6000,也有8000-9000甚至破萬元的都有,那每一種到底差在哪邊呢?

超耐磨木地板是在近十幾年在台灣大為流行的,跟台灣傳統常用的磁磚、實木地板相比之下,比起磁磚更溫暖,踩起來更柔軟,也讓居家看起來更有獨特的風格;
比實木地板防潑水、好保養,也比實木地板便宜很多,一樣可以呈現真實的木質感,重點是花紋、木頭色有更多選擇,有更豐富的選擇。

有最多最美花色來自德國的-G-pro精品地板

他是很高規格的超耐磨地板,怎麼說很高規格呢?他是德國選用「同一種的松木製作的」讓穩定性大大增加,可以使用 2 0 – 3 0 年,不會因為潮濕、熱脹冷縮,壞掉、翹起。而且每一個花色,都是獨家的木紋色,改造完比想像中更美。

3.近幾年新起的SPC地板

SPC石塑地板是塑膠加上石粉製程,一樣是不怕水、耐磨、好保養,是近幾年興起的地板類型。但是SPC要比較注意市面上的品質常常會參差不齊,有的側邊較銳利容易傷人,踩起來會更硬一點,如果選購到質量不合格的石塑地板,那對人體危害還的很大的。有些也會發出刺激性氣味、危害身體的物質,會影響到健康。

鋪設起來的質感會輸超耐磨地板、歐巴地板,最大的差別在於「表面的紋路摸不到」就像是印刷品、貼皮,而不會呈現足夠真實的質感

最後應該要怎麼選擇自己的地板呢?

比較完了三種最常見的地板類型,總結一下到底應該怎麼選。

如果喜歡真實的木頭質感,推薦用「木」地板,像是G-pro超耐磨地板、實木地板,只是要注意的就是,因為真實的木頭一定會「怕水」,水灑到上面要儘早擦拭,也要多保養。

如果可以接受還不錯的質感,想要好保養CP值高,推薦用歐巴地板,除了看上去真的跟真實木質製成差不多以外,可以完全防水、不用黏膠、不用卡扣,不會傷害原本的地板,不用特別保養用10-20幾年當然都沒有問題。

如果追求最便宜就可以打造完成,推薦用SPC地板或是依樣是pvc但有背膠的小歐巴地板,價格是三者之間最低的,雖然質感上會輸超耐磨地板、歐巴地板,但是完全防水很好保養,沒有特別追求質感可以選擇他。

歐巴地板-尼斯小木
#木紋地板 #韓系風 #淺木色地板
G-pro超耐磨精品木地板-品味柚木
#超耐磨木地板 #暖色系 #連工帶料

延伸閱讀

佈置新家大家常常犯的幾個小錯誤,避開空間打造地雷。

中古屋10坪臥室輕裝潢,完成就像在海島民宿一樣的優雅愜意-dH規劃師風格提案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