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的氣派高貴,一向是設計豪宅時,提點磅礴風範時不可或缺的建材,不過這種自帶貴氣的高級石材,可不是人人買得起,但如果您也喜歡石材迷人的魅力,不妨參考以下幾種裝潢提案,為你省下荷包預算,又能妝點居家風情。

想要在居家住宅營造出自然石材紋路的氛圍,但天然石材的成本往往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那麼dH小編建議你,利用仿石材紋路的建材或工法,不僅能創造出擬真度極高的生活質感,還能解決天然大理石日常保養的難題。

石材的選擇除了大理石、磁磚外,文化石也是近年來熱門的石材選擇之一。(圖片來源/Pinterest)

仿石紋磁磚

磁磚具有易於清理,防水耐髒污的特點,不僅色彩及花色的選擇上更為多元,也同時兼具了大理石該有的光澤度及質感,喜歡石材自然況味的人,仿大理石紋的磁磚就是很好選擇,而且比起大理石又更好清理保養。

仿石紋板材

美耐板、科技板、寫真板都是常見的仿石紋板材,色彩由淺到深不同色系的搭配,賦予居家設計更多元的空間想像,更重要的是費用與真正的石材相比,價格更為實惠,對於預算有限的小資族無疑是一大福音。

仿石紋漆面/塗料

利用塗料來呈現天然大理石的紋理,可經由噴漆施工或塗刷來仿製有如大理石及花崗岩的效果。價錢與施工的難易程度則與紋理的複雜度有關,雪白銀狐大理石或安格拉灰工法較為單純,紫羅蘭大理石紋路則需更高度的工藝技術來施作。仿石紋的漆作透過不同的紋路表現,不僅能增空間層次與豐富性,價錢上也更為平易近人。

利用塗料來呈現天然大理石的紋理。(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化石

石材的選擇除了大理石、磁磚外,文化石也是近年來熱門的石材選擇之一,文化石表面具有粗糙的樸拙感,有別於大理石的氣派奢華。不少年輕族群,會選用這樣具有個性的石材來表現居家風格。文化石一般又分天然及人造兩種類型,天然文化石以板岩、砂岩、石英岩為主,經加工後成為建材,吸水率低抗潮、耐磨、耐腐蝕;人造文化石成份為石膏、樹脂、矽鈣等材料,重量較天然文化石輕,但吸水率高容易潮濕,且表面較粗糙,不好清理,不建議使用於浴室及廚房。

圖片來源/Pinterest 、Pexels

延伸閱讀: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