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 改造系列|北歐宅

整間都是用dH的好品改造的!將7坪套房從零開始打造。從一開始處理舊屋基本建設問題,到地面、牆面、光源氛圍的佈置,我們使用了dHSHOP不同的好品打造,dH精選地板、歐膩ㄋㄧˋ壁紙、比利時地毯、壁癌戰士、合作的立邦油漆…,特別是在租屋的套房中,使用dH精選地板、歐ㄋㄧˋ壁紙,可以隨時拆下或更換不同的風格,不會破壞到原本的地面及牆面,現在就開始賦予這間老宅新的靈魂。

空間介紹

空間⎢套房
坪數⎢7坪
風格⎢都市中的森林角落
元素⎢白色、淺灰綠、灰藍綠、植栽、花飾

案主的空間許願

原本的空間看起來很窄,希望改造時能打破這缺點

想要有個高腳的吧台:D

空間的改造重點

  1. 用顏色區隔空間、並用斜線的視覺打破寬度限制,讓小套房也有寬闊的視野
  2. 功能重新空間規劃→要有小倆口的放送電視區、各自想辦公打電腦的書桌區、以及想捧本書窩著的小角落
  3. 女主人希望空間呈現放鬆舒服不要太壓迫,所以在裝修上盡量避免繁複華麗的色彩,代之以簡單卻耐看的用色及設計細節

改造空間,只需要三步驟就可以:

第一步,格局重新定義

用開放式的主體空間規劃,讓小空間也有大天地

由於室內坪數其實只有10坪不到,原是有道牆區分客廳和臥室為了想要增加空間的使用效能以及視覺效果,因此把那道牆打掉再用地板顏色去區隔出餐廳、客廳、臥室的不同功能性『色彩也是隱形的空間規劃師』使用不同的地板色調,產生空間區隔感雅典白|進門的玄關、廚房區英倫灰|客廳沙發、電視區北歐淺|臥鋪、單椅閱讀區、高腳書桌區並善用地板裁切容易的特性兩色地板間,並非使用常見的平行相接而是使用斜線斜線能創造延伸感,打破平直線的固執,看起來就不像原本的那麼窄

第二步,色彩決定氛圍

回到家,是無壓、是放鬆的

|森林系 玄關區|

希望一踏進家裡,工作上的疲憊能馬上被療癒因此在一進門處、掛外套、拿拖鞋時,就能看到小植栽們 綠色的植物元素能夠在在心靈上能帶來平靜與放鬆。

|森林系 臥鋪|

選用灰藍綠色,灰色調使彩度降低,形成一個有色調、又不會太壓迫的顏色並且選用搭配白色,讓牆面有個性,但又不失耐看搭上舒服的黃光,創造一個時尚、令人回味的氛圍。

|森林系 梳妝工作區|

跟臥鋪同色系但再淡一點點的綠有別於臥鋪區的沈穩深色的灰藍綠如此可營造出活潑有朝氣的工作區。

第三步,整合空間功能

一個空間,三個功能,大滿足

|書桌梳妝區|

女主人想要有個吧台同時也是個筆電工作者,此外,女生都需要個梳妝台因此把三個功能合而為一!!在這裡看工作、打扮、發呆、喝杯下午茶,都適合。

給時尚女主人的放鬆空間,完成囉!

小房間的改造,不僅要發揮空間功能,也能同時這麼美,還能隨時更換不同的風格。

延伸閱讀

新屋15坪輕裝修,水泥地大改造!

空間輕裝潢,打造居家空間

居家風格  一鍵搞定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