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升生活的質感與儀式感,很多人會選擇香氛產品放置於空間中,而市面上有很多香氛類產品,擴香、香水、蠟燭等等,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線香」。

軌室 Absence odor(以下簡稱軌室)是由Alien、Luna 兩位共同主理的氣味品牌,「於塵世中尋一處棲所,以氣味刻畫一隅幽謐」,是他們的品牌理念,希望透過天然素材與草本香料混合出獨特的香氣,給予使用者在嗅覺、視覺與觸覺上完整的感官體驗,並且體現生活的美學。

目前軌室有「單方」和「複方」兩種類別的香枝,「單方」使用單一種氣味原料製成,「複方」揉合兩種以上的原料,經過反覆測試所調製而成的氣味,提供不同的氣味給消費者做選擇。

在2021年底軌室也推出香道具,目前有「香立」、「香皿」、「香盤」,使用者可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適合的香道具。其中最推薦香皿與香立結合使用,香皿邊緣不規則的輪廓,是Alien與Luna在創作時刻意保留灰泥原料,在凝固以前自然流動的樣子,讓器皿表現出「形隨自然而生」的狀態。

因為許多人還是會把燒香跟宗教連繫在一起,為了翻轉大家對線香的印象,吸引更多的年輕族群,所以將它成為現階段品牌的主線產品。『我們並不把自己定位成一個「線香品牌」。我們希望軌室這個品牌是以「氣味」為核心。』品牌主理人Alien與Luna說。

軌室的香枝都是使用與自然、土地相關的材料製成,如聖木、艾草、丁香、沒藥、藿香…等,大自然的氣味能使人的情緒放鬆,平衡身心的狀態。

單方的香枝有最受歡迎的「聖木」,以及有獨特沁涼草本氣味的「白鼠尾草」,和具有驅蚊作用的「艾草」,複方的香枝有沉穩木質調的「荒木」,草本氣味較濃厚的「草韻」,以及有著獨特炭培香氣的「松聆」。

談到最推薦的香枝氣味,Alien與Luna偏好「荒木」,它的主要成分是「安息香」,其氣味偏木質調,是個能讓人放鬆的氣味。

Alien與Luna也分享,焚香的過程很有「儀式感」,很適合用來作為下一個行為的前置作業以及轉換心境,像是工作前使用香枝可以幫助自己轉換當下的狀態,有助於接下來能更專注的處理事情,如果工作時產生負能量,也是點線香的好時機,淨化心情及環境!

在商品包裝方面,也是充滿亮點與巧思,Alien與Luna選擇了富有手感的日本美術紙「雲絲紙」包裝,它表面有著像輕煙在空中飄散般的紙張纖維,宛如焚香後煙霧繚繞的優雅氛圍。

馬上買>>點這裡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Kelly拍攝

延伸閱讀

5項新家入厝喬遷禮 實用、耐用又美觀絕對不會錯!

營造居家舒壓香氛,找回明年生活儀式感的節奏感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