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上已經特別去一些昂貴的商店挑選了沙發、桌子、餐桌椅等家具或家飾用品,但卻還是無法提升居家質感嗎?其實問題不在於金額,只要留意這設計師的六大技巧,就算是平價商品也可以讓居家氛圍變得高檔。

一、窗戶樣貌

即使居家都已經用得很有風格了,但如果就讓窗戶直接呈現原貌,那很容易就讓氛圍看起來很樸素。這時候不妨使用加長的窗簾,不只能保護隱私和阻擋陽光,另外也可以讓天花板看起來更高。

二、質感紋理

您在空間中添加的布料或是面料越華麗甚至特別,即使是平價商品也可以讓視覺看起來更昂貴。想想一些絲絨、或是特殊的毛皮地毯、任何你本能想觸摸看看的產品。有這樣子的裝飾品,可以立刻提升房間檔次,讓空間變得非常精緻與時髦。

三、去除雜亂

想像一下如果桌上堆滿了信件、而床頭櫃堆滿了雜物。這樣的空間會讓你感到漂亮高檔嗎?雜亂甚至會使得空間感覺更小,您不妨認真思考一下您的空間到底需要那些物品以及更有意義的物品。不只節省預算,更可以幫助增大空間感。

四、超大花瓶

為了讓空間能立刻有奢華感,您不妨考慮看看展示一個吸睛的花瓶,花瓶建議可以擺上越醒目的鮮花越好,但如果您想節省預算,可以考慮人造植物、乾燥花或是撿來的樹枝也可達到同樣效果。

五、燈光裝飾

照明不僅是空間必需,如果是設計感強烈的燈具,更可以兼作讓空間質感提升的藝術品。最重要的是燈飾有很多經濟實惠的選擇,可以立即增添優雅、時髦的風格。這是一種任何預算都可以立刻完成的選項。

六、地毯點綴

在任何空間當中,無論是客廳、走廊還是臥室,只要增添一條地毯點綴,就可以立刻讓空間風格跳脫出來感覺高檔。地毯好處很多除了風格點綴之外,也可以有保護你的雙腳柔軟著底與保暖。

圖片來源:Pinterest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