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屋齡 3 0 年以上老宅空間、奶奶家,或早期房東為了要多收租金,會將大面積的地坪隔出一間一間小套房來出租。而用價格便宜木板材質的「隔間牆」,老舊、深色木頭色,在視覺上給人的壓迫感、風格搭配上的困難度,讓很多人都非常頭痛,想要打掉需要花費高額的打牆費用,難道就沒有辦法花小錢換新風格嗎?今天就來交大家如何「 花不到 $2000 」來翻新木板隔間牆!

先來看粉絲 原本木板隔間 臥室的狀況

  1. 是原木深棕色的木板牆,有脫皮磨損狀況
  2. 原本牆面的壁癌

決定空間的風格定調:
⇢⇢線上找dH規劃師 Ines 一對一討論輕裝潢風格、需求

我剛搬回阿嬤家要住這間房間,看到這樣以前復古的「老舊木板牆」裝潢,開啟想要改造的心情!來線上諮詢規劃師,看看有沒有辦法已不敲掉木板牆,用你們的商品,把阿嬤房間營造出輕盈一點的感覺 !

⇢⇢ 輕裝潢 快速掌握 木板隔間牆面、水泥牆 !
來看 Ines 如何運用 『dH 商品』和『粉絲喜歡風格』重新規劃臥室空間:

準備來改造囉
第一 部分 :木板隔間牆 漆刷步驟:
Step1 清潔:先用 抹布 將木板牆上的灰塵擦拭過一遍
Step2 打磨:再用 100號水砂紙 打磨木板、清潔
Step3 底漆:傢俱用底漆刷 2 道,工具:刷漆部份只使用中、小尺寸的油漆刷
Step4 面漆:漆上 dH 風格油漆 – 小酌青春乳膠漆 2 道!

我的方法全用2寸刷與油畫筆,所以可能比別人用滾輪來得好處理細節部分,但也比較累!改變80年代的木板隔間設計,換個顏色就很清新。能不浪費木材又能有新樣貌很歡喜!會想將更多牆面換上新色彩!

第 二 部分:再來 壁癌 水泥牆 改造步驟
Step1 除壁癌:先用 刮刀 將牆上有白色的部分『白華』刮除乾淨
Step2 除濕:開除濕機除濕整個空間,等候一日讓牆內的水氣釋出
Step3 防水:立邦 壁癌戰士噴霧完全覆蓋牆面,隔絕水氣 ( 若空間有漏水還是抓漏為主喔)
Step4 補土:補土把縫隙、不平處填補,用砂紙磨平牆面
Step5底漆:牆面 底漆刷 1 次
Step6 面漆:乳膠漆 面漆刷 2 次

第 三 部分:再貼上壁紙
Step1 浸泡:將 壁紙 浸濕在水盆中約 15 -30秒
Step2 靜置:放置在桌面,約 30 -1分鐘 等待溶膠完全溶出
Step3 貼上:整張貼上牆面,在修補細節

就大功告成了啊!


改造到水泥牆面壁癌的時候,壁癌很猖狂!加上那時候下雨天多花了些日子好好改造,規劃師都很親切的幫助和熱心的反饋,幫忙做搭配建議,除了選擇到品質好的商品對服務也很喜歡!希望之後有機會體驗不同產品改造,色調很搭,壁紙不同視角又會有閃爍的細小光芒!

您如果輕裝修有任何問題,歡迎線上來訊詢問!
由專人為您服務!✨
✨✨
FB>>>>>>>>>>>>”https://dhshop.today/GEcCO
Line>>>>>>>>>>>”
https://dhshop.today/71cHi

dH品牌漆-小酌青春
dH歐ㄋ一ˋ壁紙-幽蘭竹林

延伸閱讀

小時候無法實現的夢想,長大後完成心中的願望,給小朋友擁有自己的空間。

老宅值得賦予它第二次的生命,用滿滿的愛與用心打造清新兒童房。

實現夢想居家好品,來 dHSHOP找更多居家靈感,來 dHConcept

創造專屬你的居家氛圍 讓 dHConcept 與你一起改變生活

dHConcept玩味空間

玩味空間,點擊獲得更多風格靈感

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點擊分享!



歐巴精選免膠地板

  • 打造驚艷家的體面
Close